点赞!宜川3个“文明实践项目”入选市级成果 ( 2022年01月14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软实力、人人展示软实力新年伊始普陀共有1个区特色、4个精品阵地7个品牌项目、6个优秀团队入选《2020-2021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果集》其中就包含宜川路街道的3个案例

现在就和小一同了解宜川的三个文明实践建设成果吧

一区一特色“苏河水岸”新时代文明实践带

追寻红色印迹,畅游苏河水岸,共享文明实践。普陀区以苏河岸线串联起长寿路街道、长风新村街道、宜川路街道、长征镇地区,打造具有普陀特色的“苏河水岸”新时代文明实践带,融入市民生活。

实践带上的顾正红纪念馆、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工人半日学校史料陈列馆、清峪路文明实践街区、M50等阵地,可供市民品读苏州河历史,感受苏州河畔工业文明的百年变迁;红色故事传播宣讲队伍、苏州河护河联盟、非遗文化传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等通过开展不同特色的品牌项目,吸引市民寻访体验。

一个精品阵地 中华新路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街

“无浪费文明街区”到新时代文明实践街区,中华新路华丽“转身”,成为宜川首屈一指的文明实践特色阵地。街道通过创新“八个一”工作法、设置“路长制”、成立街区党支部、创建商户自治会、组建文明实践志愿团队,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街区”,积极提升街区环境“高颜值”,打造宜居宜创宜业新宜川

一个品牌项目 宜融创商圈公益“加油站”

作为普陀区首家商圈文明实践阵地,宜融创文明实践站以周边白领、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通过公益加油站品牌项目串联商户与阵地资源,打造爱心驿站,发动华为、幸福蓝海等优质企业为周边居民提供爱心歇息区,联合一批宜川文明实践青年骨干力量,打造时尚与志愿并行的特色商圈文明实践公益项目。

2022年已经到来宜川路街道将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发扬“人靠谱,事办妥”的精神为建设“美丽宜川、智慧宜川活力宜川、平安宜川”不断奋斗努力打造“宜居宜创宜业新宜川”

微信图片_20220114091441.jpg

微信图片_202201140914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