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靠谱实力”!宜川24个居民区书记“一述一评”干货满满 ( 2022年01月12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1月11日上午,宜川路街道召开“同心丈量 宜起靠谱”2021年度述职述廉会第二场——居民区书记述职述廉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派出机构和各大中心负责人,居民区书记、主任,“两代表一委员”及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韵主持。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为本为民服务”“典型引领强化队伍”等三个方面回顾了2021年各居民区工作成效,同时指出,2022年各居民区要重点强化四个“引领”,做到四个“靠谱”: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固本铸魂,做到思想更靠谱;二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做到行动更靠谱;三是要强化创新引领,厚积薄发,做到发展更靠谱;四是要强化人才引领,举贤授能,做到队伍更靠谱。

现在,让我们一起听一听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对24个居民区书记2021年度工作的点评

宜川一村第一居民区书记 周文捷

2021年在党建引领下,宜川一村第一居民区在推动美丽家园建设上有明显起色,尤其是“开门第一件事”的电梯加装工作,从“零突破”到三台“并驾齐驱”,让居民群众圆了“加梯梦”,使得居民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宜川一村第二居民区书记 周序娣

居民区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下“3+X”工作机制,依托综合修缮等契机解决小区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书记发挥“头雁”作用,通过“三位一体”机制,落实三会制度,充分听取社情民意,确保小区民生工程稳步有序推进。

宜川二村居民区书记 宗海燕

党建工作有品牌、有特色,并将“妇女之家”创新升级为“巾帼畅享家”。居民区书记作为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能够以身作则带动班子成员激发潜力,推进“全岗通”能力培养,积极为群众办实事。

宜川三村第一居民区书记     卿

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制度,注重小区治理品牌的持续培育,积极推进综合修缮,关心关爱社区老年群体,形成工作特色。

宜川三村第二居民区书记     琴

充分发挥“挂图作战”的战略优势,运用于各项工作;楼组党建、支部包干、党员亮身份、树形象等活动有特色,走四百、文明创建、综合修缮等重点工作推进有序。“小棉袄书记”群众工作经验丰富,解民忧、接地气,在小区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宜川四村居民区书记 朱霞雯

作为“80后”居民区干部,多年扎根基层做实事,积极运用红色议事厅,发挥党总支“党建+X”模式的战斗堡垒作用,促使基层治理的规范性明显提升,停车难等问题有所改善,居民对社区事务的参与度也不断提高,党建引领下的社区自治、共治活力不断显现。

赵家花园居民区书记 杜佳敏

40年围墙被打通、11台电梯已动工、“四季赵园”特色初显现,“赵园记忆”延续中得到发展……“板凳书记”带班子注重方式方法,以“开门第一件事”为抓手,以红色议事厅为平台,努力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提升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华阴居民区书记 李凤霞

作为年轻的机关干部,在居民区历练成长。担当居民区“领头雁”,在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上有想法、有举措,在换届选举、综合修缮、文明创建、疫苗接种等中心工作中,能够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带领班子成员和党员骨干、志愿者奋勇向前。

宜川六村第一居民区书记 魏振秋

根据小区特点为民办实事,小区环境逐步提升,“三驾马车”运作越来越顺,成功启动加装第一台电梯,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加装巧妙推进,综合修缮有序开展,居民对小区环境的评价向好,“智多星书记”用润物细无声的工作逐渐形成小区治理的“口碑”。

宜川六村第二居民区书记 何春荣

找准切入点,办好靠谱事。宜川六村第二居民区一手抓党史学习教育,一手抓为群众办实事,依托综合修缮,着力解决楼道充电、飞线充电,体现出了“心中装着群众、眼里看到百姓、手中解决问题”的靠谱标准。

泰山一村居民区书记 张国荣

泰一把党建工作做出了情怀、做出了温度。通过生动真实的案例,让群众看得到、感受得到党的温暖。为老服务是宜川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怀着“亲人”的自觉,心怀服务群众的真情,携手零距离,把工作做到居民心坎里。

泰山二村居民区书记     宁

“博士书记”发挥特长,像做研究一样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居民区党总支一手抓制度创新,一手抓宣传教育,将商品房小区的管理理念和老公房小区的管理有效结合,通过家风家训广场、初心亭、党史驿站、老房加梯等一件件“实事”项目赢得了居民的口碑,真正做到了“工作落地快、群众愿意跟”,体现出敢于创新、敢于突破的豪情。

泰山宅居民区书记 徐新华

无论是加强党史教育、夯实阵地建设,还是加强“三位一体”协同作战,调动人力和物资来孵化“实事项目”,依靠的是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泰山宅党总支有凝聚力、党员有参与率、居民有幸福感。

平江居民区书记 马彦斌

扎根居民区建设的又一年,年轻的机关干部带领两委班子携手努力,推动居民自治共治,形成特点。打造文化墙党史驿站、增设健身步道、开辟同心菜园,都是党建引领下居民自治的生动实践,一项项工作都增强了小区的凝聚力。

交通西路居民区书记     瑾

“群英会”智囊团的形式,发动小区内的达人、能人参与小区建设和管理,居民区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探索和创新增强党组织号召力和影响力的新举措值得我们借鉴。

大洋居民区书记 周银娣

大洋的党建品牌非常鲜亮,“连心书记”和连心广场的故事多次登载在“学习强国”平台。党总支这一年在物业费调价、综合修缮等重点工作中,能主动以居民的角度提前研判,想居民所想,用一桩桩实事项目获得居民认可。

中远两湾城第一居民区书记 朱忠海

在机制建设、阵地建设等方面想办法、做功课,通过“分享式”学习激发社区党员“比学赶超”的热情;团队培育形成特色,“两湾映像”品牌摄影团在苏河两湾贯通建设中,发挥了显著、积极的作用。

中远两湾城第二居民区书记 邵建萍

楼组“客堂间”主动跨前听民声、送讯息,零距离服务群众;团队建设扭转往年“自顾自”的状态,“硬核书记”推动党建引领下的自治共治形成“居民事情居民议,居民活动居民管”的格局,有效打破商品房小区人际关系淡漠的壁垒,形成鲜明的工作特色。

中远两湾城第三居民区书记     梅

“百宝箱书记”善于调动社区积极性,运用“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党建引领下的社区自治共治,实现中远两湾城小区里首幢电梯换新、儿童乐园微更新,提炼出了行之有效的楼组规模的小型业主会楼组议事协商规范流程及换梯工作法,给了大家许多启发。

中远两湾城第四居民区书记 袁贵勇

对抓基层党建的思想认识较为明确,重视党员教育及管理,扎实推进党员学习教育。“314号楼组红色议事厅”形成良好引领垂范,为社区建设献计献策,参与社区治理。同时在推进41号彭越浦桥施工工程时,居民区两委班子积极做好居民的解释沟通工作,充满正能量。

振华居民区书记     云

能够较好地树立起党组织书记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明确守土有责,做到守土尽责。能够坚决贯彻落实基本组织制度,积极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走心,也解决了一些诸如非机动车无处停放的“旧疾”。

农林居民区书记     华

“老黄牛书记”全年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农林居民区党总支积极发挥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好检视整改,就农林路101弄物业管理区域合并、月亮湾小区和城公大厦两个文明小区的物业费调价等工作,向社区党员群众宣传相关政策,倾听民声、了解民意。

光新居民区书记     岚

能够结合实际切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与社区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党建工作助推重点工作成效较好,紧紧围绕光新三村综合修缮、万千公寓物业选聘、集市周边小区创城整治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走访摸底、政策宣传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促进了党建工作和重点工作互促共融。

香溢花城居民区书记     刚

香溢花城居民区党总支对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较为重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能结合小区实际开展工作,较好履行了第一责任人职责。在小区社团培育建设方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积极发动社区党员、群众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社区治理等志愿服务工作。

2022再出发居民区将积极发扬“人靠谱,事办妥”的普陀精神全力践行“人人靠谱、事事靠谱、处处靠谱”为建设“宜居宜创宜业新宜川”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112083754.jpg

微信图片_202201120858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