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呈“宪”!宜川“宪法宣传周”走进苏河两湾步道 ( 2021年12月08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2021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也是普陀区第三十三届宪法宣传周宜川司法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

“用法”从“学法”起步

近日,结合“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宜川路司法所联合街道平安办、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队,在苏河两湾步道举办“你的权益 有‘宪’可依 有‘典’保障”主题联合接待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咨询摊位吸引众人关注。社区法官、人民调解员、律师、矫正干部、平安社工、综合执法队队员等工作人员与前来咨询的居民群众就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遗嘱继承、相邻关系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帮助居民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派出所民警现场开展反诈APP宣传,提升居民防诈骗意识,增强防诈骗能力。

“守法”从“苗苗”抓起

为牢固树立青少年的宪法意识,为他们播下“遵守宪法、崇尚宪法”的种子,宜川路司法所联合洛川学校、新黄浦实验学校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浓厚氛围的《学宪法、讲宪法,争做宪法小卫士》宪法主题讲座、深入人心的宪法诵读活动、激动人心的升旗仪式宣讲、形式多样的宪法主题班会、生动形象的法制宣传课堂、创意无边的宪法主题小报,使文本上的宪法在学生群体中真正活了起来、落了下去。

“学法”从身边开始

线下,司法所结合“宪法进万家”活动,设计制作宪法沙画、动画短片,印制宪法宣传折页、海报等法宣产品,通过各居委、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及交西、香溢片区公共法律服务客厅的日常服务,将法律知识送到居民身边。

各单位、部门围绕宪法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滚动播放宪法宣传片和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设计主题黑板报、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带到群众心里。

同时,通过“线上”方式,宜川路司法所组织开展“宪法知识大学习”,在朋友圈、各居民区交流群、社区矫正对象群中转发宪法知识。

自觉学习和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新时代宜川人

微信图片_20211208093359.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0918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