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劳模、悟初心,“工绘”同心圆! ( 2021年12月03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宜川路街道总工会联合辖区企业并邀请上海市劳动模范宜川“板凳书记”杜佳敏召开座谈会与企业员工一起学劳模,悟初心

11月30日,宜川路街道总工会联合上海劲力律师事务所,以“学劳模、悟初心,做‘靠谱’法律人”为主题召开交流座谈会,并邀请上海市劳模、宜川路街道赵家花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杜佳敏与劲力的年轻律师汇聚一堂,分享经验、畅谈心声。

杜佳敏被居民们亲切地称为“板凳书记”,她先后荣获了上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消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扎根社区基层17年,她把社区当成自己家、把居民当成自家人,主动迎难而上为百姓解难题,誓要“把城市的温度延伸到社区最后一公里”。

杜佳敏结合自己工作中的典型案例,介绍了社区工作的特点,无私地分享自己的工作方法。例如她和社区工作者们在疫情期间克服各种困难为患肺结核的大男孩寻找监护人,老旧小区改造装电梯过程中积极化解居民间矛盾,24小时手机开机随时解决突发事件等。用杜佳敏自己的话说“社区工作无童话,只要认真解决老百姓的问题,在过程中尽职尽责,无愧于心,就会有成就感”。

通过座谈,青年律师们了解到了社区工作的特点,不同行业都会碰到难题和瓶颈,要以爱岗敬业的精神去钻研、去攻克。在场的青年律师纷纷表示:“要学劳模,悟初心,做靠谱法律人。要牢记‘劳动创造幸福’。”

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都表示在工作中要践行劳模精神、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为服务单位护航、为百姓解忧,积极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把“靠谱”精神贯穿到法律服务全过程。

微信图片_20211203085114.jpg

微信图片_202112030851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