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食品安全,宜川市场所走进“家门口”的科普站 ( 2021年12月01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近日,宜川市场监督管理所走进宜川三村科普小站,为小区的叔叔阿姨带来一场食品快检服务。“瘦肉精”“亚硝酸盐”等农药残留物在短短十几分钟便监测出了结果,让小区居民感叹不已。

除了食品快检,宜川市场所的工作人员还为到场的食品志愿者和小区居民科普食药品安全知识。在科普站的一角,贴满了市场所干部自创自办的年度小报,这个名为“宜启刊”的年度小报涉及了食品药品、特殊食品、特种设备、消费维权等12个专题。同时,市场所的工作人员还进行了问题解答,积极回应群众困惑,引导大家健康饮食、科学用药,收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今后,宜川市场所将继续利用科普站这一平台,向居民群众宣传食品、药品知识和法律法规,发布相关的消费提示和风险提示,加快食品跨基建服务点的周期性流动,为更多居民群众提供快速监测服务和知识解答,让辖区内的居民群众买得安心、吃的放心。

微信图片_20211201085657.jpg

微信图片_202112010857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