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精准,推进靠谱!宜川路街道扎实有序做好疫情防控 ( 2021年11月30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截止11月28日全国多地出现疫情反复其中内蒙古本土病例20例疫情依然严峻,防疫不能松懈

第一时间部署

在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43次会结束后,11月27日上午,宜川路街道第一时间召开街道第33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通报了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传达了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43次会议精神,并指出: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小组作用,班子成员、各科室要落实联络包干责任,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推动网格化指挥体系有序运行。二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防护措施和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做好突发情况的宣传解释工作,确保社会面平稳有序。三是要加强机制建设,建立完善街道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应急处置、人员培训、后勤保障、督查检查、协调联动等机制,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四是要加强群众工作,坚持挂图作战,对特殊人群要第一时间排查到位,切实保障好居民基本生活需求。

办事处主任朱铮强调,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落实物资和经费保障,坚决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障防线。

居民区加强落实

11月29日上午,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根据片区包干制度,带领机关联络员,前往各居民区检查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并对基础信息摸排、应急预案制定及物资储备防疫宣传氛围、防疫工作记录以及小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进行督查指导。

各居民区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联合物业加强小区门岗管理,落实外来人员登记,加强楼组信息沟通,开展“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宣传,形成浓厚防疫氛围。

加强隔离点管理

宜川如家集中隔离点、格林豪泰船员定向隔离点也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守好隔离点这扇门、这道关。同时,针对老人、幼儿、孕妇等特殊人群的需求,探索人性化的健康关怀。

截至11月28日,宜川如家隔离点累计接待14139人,解除隔离13784人;格林豪泰船员定向隔离点累计接待3381人,累计解除3292人。

秋冬季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在这里提醒大家:日常工作出行减少不必要的会议和聚集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

微信图片_20211130084423.jpg

微信图片_202111300844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