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天守护14000人!宜川隔离点“如家般”温暖常在 ( 2021年11月25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宜川如家隔离点已正式运行600天数百天如一日的坚守保障了14000余人的隔离安全这里依然是坚固的“防疫墙”也是温暖的“如家般”港湾

诸事办妥的“靠谱宜川人”

一天,隔离点接到紧急任务,需要立即做好6名社区密接相关人员的接收准备,那时正值凌晨3点22分。就是这样一个漆黑的夜晚,隔离点却灯火通明,指挥部、消杀、医护、安保等工作组全员到位,做好保障与服务,待将客人安顿下来,已是清晨5点。

这样紧急的态势在隔离点并不少见。一天,一位50岁的英国客人因突然无法起身而呼叫救助,医务组抵达后判断其病情需要转院就医,立即启动相关程序。由于客人体重较重且无法动弹,转运工作相对艰难。见状,隔离点指挥部火速召集起七名身强力壮的男性工作人员帮助120救护人员一同将客人抬起,就这样在数个“大白”的共同努力下,客人顺利转运上了救护车。抵达医院接受治疗后,客人恢复了健康,并向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之情。

在隔离点,时常会有各种突发状况,除了要接收归国人员,也承担着密接人员的集中接收管理,工作专班总能第一时间团结一致将事办妥,收获了客人的锦旗和感谢信。

诸事办妥的背后,是一群靠谱宜川人在默默奉献。酒店工程人员汤光福经常忙得“脚不着地”,面对隔离点设备损坏、在住客人网络不佳、不会使用电器等情况,都是他出面解决。长寿路派出所的民警黄志岗驻守隔离点8个月以来一直尽忠职守,维护着隔离点的秩序,确保全体客人的安全。

消防队员张森驻防五个多月,每天坚持从一楼到八楼、再从八楼到一楼,逐层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消杀人员顾问坚持每日消杀,从白天到黑夜不停奔走于各个需要消杀的环境,工作量非常大、非常辛苦,而他却任劳任怨:“只要客人能够安全隔离,我就感到心安。”

用爱守护的“白衣天使”

2020年4月启动至今,接待过的14000多名客人中,有孕妇41人,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653人,65周岁以上老人908人。今年,由普陀区人民医院医务组团队驻防后,针对这些特殊客人,宜川如家集中隔离点有了更具针对性、更专业的医疗服务。徐艳娜是团队中的一名儿科医生,针对隔离点儿童多的特点,她主动发挥专长,时刻关注隔离儿童的日常生活,一旦有儿童受伤便第一时间上门诊治,温柔亲切的她总是能很好地安抚住孩子的情绪,处理好孩子的伤口,她说:“能够时常看到孩子们的天真笑容,是我最开心的事。”

康复科医生袁燕佳则密切关注着隔离点动过手术或有肢体障碍的客人,经常为特殊客人及隔离点的工作人员讲解关于康复治疗的医疗知识,教导他们如何通过简单的肢体训练进行治疗和缓解疲劳,获得了许多人的感谢与好评。

此外,普陀区人民医院的医护张泽、唐咏琪则化身成了勤劳的小蜜蜂,每天忙碌而充实。填报信息、跟踪在住客人生命体征、配合每日上门核酸采集、辅助酒店收送客人……似乎酒店每一处都留下过他们的身影。许多客人还会通过微信咨询医疗问题,他们也积极响应、解决疑惑。

践行初心的“临时党支部”

宜川如家集中隔离点有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党员,他们聚在一起,组建起了一支“临时党支部”。前段时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党员干部带头,工作组共23人一同观看了《党课开讲啦》节目,新颖的节目形式与党课内容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观看节目后党员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入党初心。其他驻点人员也表示,要继续落实好“严管厚爱”的精神,做好人文关怀,提供好服务保障。

隔离点指挥部的郑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践行着为人民的初心与使命。来到隔离点整整一年的时间里,郑浩一丝不苟地做着在住客人的日常管理工作,同时还要负责传达最新政策文件要求、制作台账与工作日志,此外还要担任“协调员”,不仅要协调好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团结应对各种应急突发情况,还要做好隔离客人们的协调工作,安抚他们的情绪、回应他们的需求,经常工作到深夜三、四点。

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郑浩也从不埋怨什么,对他而言,守护隔离点客人的安全就是他的职责所在,他将继续践行初心,守牢防线!

有一种力量叫坚守让我们在凡人身上看到微光致敬逆行、感恩守护宜川如家隔离点的他们都是“靠谱”战“疫”人

2021-11-25【靠谱宜川人】600天守护14000人!宜川隔离点“如家般”温暖常在用图-2.jpg

2021-11-25【靠谱宜川人】600天守护14000人!宜川隔离点“如家般”温暖常在用图-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