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读“苏河两湾步道”,宜川、曹杨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 ( 2021年11月24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11月23日下午,在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春辉、办事处主任殷路群的带领下,曹杨新村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及科室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宜川路街道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

苏河两湾

一行人来到苏州河岸线中远两湾城段,沿着近1.7公里的苏河两湾岸线漫步,与“网红打卡点”天安千树合影,感受惬意的滨水休闲生活,并通过实地丈量,了解宜川运用“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岸线贯通与提升的历程。

作为第二届上海城市治理最佳实践案例的优秀案例,宜川路街道在苏河两湾岸线贯通过程中,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秉持“丈量工作法”,成立四级工作专班,建立从社区综合党委到楼组的三级党建格局,搭建“直播间”“接待点”和“磋商会”等磋商平台,在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的同时,听取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效实现形式和路径,在共商共议、共享共建中实现苏河两湾岸线的贯通开放。

精品小区2.0

一行人来到泰山二村居民区,在“博士书记”马宁的导览下参观了老房加梯和美丽楼道建设、机动车停车管理项目、非机动车集中充电项目、党史驿站、泰山文化风貌墙、廉洁文化主题广场等内容,详细了解泰山二村精品小区2.0版建设情况。

近年来,泰山二村居民区以党建引领,在文明创建长效机制建设中取得显著成效,全力打造具有典型示范效应的“精品小区2.0版”。在街道的支持下,泰山二村居民区率先试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1+2”工作机制,打造家风家训主题文化广场;全面征集史料素材,梳理党史、村史大事记,打造泰山二村“党史驿站”,生成居民身边的红色教育新阵地。

除此之外,泰山二村还以“登高望远,美好泰山”为文化内核,形成居民共商共治宣传平台、居务监督工作展示平台、非机动集中充电、文化风貌墙、共享共创主题墙等一系列参观项目,打造“精品打卡路线”。

加强交流、促进发展宜川路街道将始终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和宜川“四个敢于”的精神不断开创社区发展新局面努力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感和获得感

2021-11-24走读“苏河两湾步道”,宜川、曹杨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用图-2.jpg

2021-11-24走读“苏河两湾步道”,宜川、曹杨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用图-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