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人民城市”建设经验!宜川路街道赴曹杨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 ( 2021年11月23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11月22日下午,在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办事处主任朱铮的带领下,宜川路街道全体中心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赴曹杨新村街道开展联组学习、互动交流。

中心组成员先后参观学习了曹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曹杨村史馆、桂巷坊、百禧公园、曹杨一村一工区等地,并与曹杨新村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春辉、办事处主任殷路群等中心组成员及相关点位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钱晓莉表示,曹杨新村历史悠久,本轮的城市更新为新中国第一个工人新村带来了新活力,成套化改造在注重保留历史风貌的同时,切实改善了居民的生活,而桂巷坊、百禧公园等街区的改造因地制宜,注重细节,融入历史变迁印迹,在营造氛围上花了巧心思,这些都值得宜川学习,也为宜川下一步城市更新工作开拓了思路。

感受“红色力量”

曹杨新村村史馆是普陀区首家社区“四史”学堂,丰富有趣的劳模故事既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学好“四史”的生动教材。

“风华曹杨”村史展馆,通过馆长的引领介绍,大家一同回顾了曹杨新村70多年的改革发展征程,追寻“劳模村”爱国劳模的先进事迹,唱响新时代的赞歌。结合曹杨新村村史和劳模精神的学习,大家还参观了曹杨新村党群服务中心,实地体验了场地设置的诸多智慧化、人性化的设计巧思。

拓展创新理念

在桂巷坊商业步行街、曹杨社区“网红”打卡点百禧公园,曹杨与宜川的领导班子围绕城市更新的规划设计、空间改造、业态调整、环境整治以及功能特色打造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在百禧公园与“偶遇”的长征镇领导班子共话社区建设。

中心组还前往曹杨环浜,就水岸整体环境提升、架空线入地、主题小景打造等项目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

共话城市活力

来到崭新亮相的曹杨一村一工区成套改造项目现场,一行人参观了改造后的小区外部环境和内部情况,结合宜川正在推进的成套化改造项目进行交流,并进一步了解了小区安全监控、电子屏等配套设施的特点。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刻了解到兄弟街道的发展速度和亮点。在未来,宜川路街道将取长补短,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普陀精神和“四个敢于”的宜川精神,用脚丈量社情、用心丈量民意,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创新宜川”铆足干劲、努力奋斗。

2021-11-23学习“人民城市”建设经验!宜川路街道赴曹杨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用图-2.jpg

2021-11-23学习“人民城市”建设经验!宜川路街道赴曹杨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用图-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