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昆虫”在哪里?宜川这个“学习坊”带你“看懂”大自然 ( 2021年10月21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蜘蛛是昆虫吗?”“毛毛虫如何变蝴蝶?”这不,上海市民文化传承及科学创新社区学习坊“苑怡美境”课程再次来到宜川香溢片区为你解答这些生活中的“自然奥秘”

近日,上海市民文化传承及科学创新社区学习坊“苑怡美境”课程再次走进宜川香溢片区。课程充分利用社区内的自然教育资源,从观赏社区生态景观中帮助居民了解社区的生物多样性,提高居民的生态素养,凸显了课程设计中“文化传承和科学创新”相融合的特色,同时丰富课程形式,提升居民学习趣味性。

专家讲解让你走进昆虫的生活

活动邀请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的退休高级教师王建华老师以“昆虫的生活周期”为主题,详细讲解了社区中常见的昆虫种类、生活习性等内容,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身边昆虫。整个讲解过程中,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

“王爷爷讲了很多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昆虫,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昆虫的知识。以后,我也要多多观察自己身边的事物,看看能不能找出今天学习到的昆虫类别!”一位小居民高兴的说,活动中展示了各色珍稀昆虫,有的奇特异常,有的能歌善舞,有的萌动有趣,让科普知识更加深入居民心中。

昆虫标本由“我们”亲手制作

随后,王建华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动手开始制作色彩丰富的昆虫标本,更进一步拉近居民与大自然的距离。

在老师的近距离指导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个个美丽的蝴蝶标本呈现在面前,大家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

通过昆虫标本的制作,不仅让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昆虫概念和常见庭园昆虫种类,提高了居民对常见庭园昆虫的识别能力,更激发了园区昆虫的初步兴趣,感知昆虫在人工生态系统中的地位和重要性,提升了居民保护环境的意识。

学习科普知识感受生命的重要性让我们一起呵护身边的环境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微信图片_20211021093347.jpg

微信图片_202110210933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