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眯眯”也有强魄力!宜川“智多星书记”破顽疾、惠民生“有一套”! ( 2021年10月21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见谁都笑脸相迎、乐乐呵呵但办起实事来却“毫不手软”破顽疾、便民生,他有“强魄力”促套改、惠民生,他有“热心肠”他总是有各种“金点子”他就是宜川六村第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魏振秋人们亲切地称他为“智多星书记”

近日,宜川六村113号至123号一楼公共空间变得“老清爽”!原来,在“智多星书记”魏振秋的带领下,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契机,协同拆违队、中山物业、吉岛服务队、小区综合修缮施工单位等多方力量开展的整改行动圆满完成,不仅改善了小区环境卫生,更消除了乱堆物所导致的安全隐患。

居民王阿姨激动地说道:“侬伐要看他平常都是笑嘻嘻,做事绝对‘思路清桑’,只要是关乎安全的事体,伊肯定是一做到底,是个行动派!”

“铁腕”也细心,让安全隐患“影无踪”

1979年出生的魏振秋身上,有着“70后”的沉稳坚韧和“80后”的灵活思维,面对纷繁社区的工作,他总是把居民安全放在第一位。凭借在多个居民区任职过的丰富经验,他总能“抽丝剥茧”找到安全问题症结,同时细心、耐心拆分步骤,让惠民工程“温柔巧妙”地逐步推进。

当宜川六村第一居民区需要加装非机动车充电桩,他第一时间走访研判,拟定合适点位。定点完成后,他没有“大刀阔斧、铁血进军”,而是先发动居民区楼组长的力量,侧面倾听居民意见。了解居民实际诉求后,再通过划线的方式模拟桩位,进一步征求居民反映。最终,在多次民主协商后,充电桩顺利安装完成,收到了许多居民们的好评,成为了居民区自治共治的优秀案例。

像这样“分步走”推进惠民工程的案例,在魏振秋身上还有许多,其中较为突出的还要是宜川六村第一居民区对于乱丢垃圾现象的整治。魏振秋认为,要减少这一现象的反复“回潮”,不仅要发动力量及时清理来“治标”,更要调用监控曝光“始作俑者”来“治本”。

找到问题所在,立马展开行动。魏振秋通过“三位一体”机制,对“瘫痪”三年之久的监控摄像头进行了修复,并在乱扔垃圾现象较多的几处也增设了新监控,以此针对乱扔垃圾的行为进行监督和“曝光”,提醒大家“文明小区共建共享”。在这样的“铁腕”治理下,家住宜川华庭的张先生不禁感叹:“从我家俯瞰六村,真的要比以前干净太多了!”

一副“热心肠”,让便民工程“有温度”

宜川六村116号、120号是“50后老房”,每层楼13户居民共用两厨一卫,让居民“烧饭难、洗浴难、如厕难”。为改善居住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宜川六村旧住房成套化改造正式启动了。2019年11月,两幢楼的套改签约仍处于僵持期,初来乍到的魏振秋就需要面对余下的几户“硬骨头”。

宜川六村第一居民区在党建引领下,居委会联合街道套改专班,共同为政策释疑奔波一线,致力于做通群众工作,换得“百分百签约”。魏振秋也亲力亲为,他说:“我们要和居民‘打成一片’,想居民所想、盼居民所盼,才能做好工作!”

通过一遍遍走访,魏振秋逐渐摸透了居民内心“堵点”,针对这些“障碍”进行逐一“突破”。对政策不了解而担心?那他就亲自上门解释,邀请专业设计单位现场解答。居民需求基于实际情况无法满足?他便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其中一位退休爷叔,他上门拜访几十回,爷叔被他的真心真情所打动,最终同意签约。

最终,在街道套改专班、居民区工作人员、社区热心居民的不懈努力下,宜川六村第一居民区116号、120号地块旧住房成套化改造项目,历时12个月又12天,实现了全部78户居民100%签约!

亲切有担当实事办到位居民倍儿欣慰让我们为“智多星书记”点个赞!

微信图片_20211021092709.jpg

微信图片_20211021092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