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时光机”,宜川统战人士相约一场别样的“红色之旅” ( 2021年10月18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红色,是信仰的色彩。宜川路街道的侨界人士、台胞台属、少数民族同胞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登上了“红色巴士”,开启别样的“追寻上海红色印记之旅”。

“红色巴士”专线车途经中共一大、二大、四大会址及五卅运动纪念碑等红色地标,宜川统战人士一起打卡红色景点,一同追溯中国的“红色”血脉,感受上海的飞速发展!

大家手拿鲜艳的小五星红旗,灿烂的笑容洋溢在脸上,一曲激昂的《我和我的祖国》飘荡在城市上空,“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红色巴士内精心设计的讲解内容与车窗外欣欣向荣的繁华景象交相辉映,织就了一幅中国共产党百年拼搏的锦绣画卷。

在五卅运动纪念碑位前大家合影留念,纪念碑主体雕塑“五卅魂”是从“五卅”两字变化而来,似鲲鹏展翅,似烈焰奔腾,表现了中国工人阶级前仆后继、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碑体、地坪、道路和基座的花岗石,均采自泰山,寓意烈士牺牲比泰山还重。

中共二大会址纪念,是一座已有上百年历史的石库门房子,它掩映在延中绿地的碧草和青竹间,把一段光荣历史深藏门内。二大会址纪念馆一共有六个展厅,分别是序厅、基本陈列展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党章展厅、平民女校旧址展厅以及专题展厅。

红色资源串联起历史瞬间,聆听可歌可泣的历史故事,回顾刻入心扉的红色印记,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统战人士穿梭其中,在这样一段“沉浸式”红色之旅中汲取满满的前行力量。

回程的巴士上,统战人士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有意思也有意义,让人受益匪浅、感受良多。穿梭于繁华城市之间,沿着红色革命路线走一次,对上海的“红色基因”更加了解,也更坚定了心中的信念,凝心聚力发挥统战人士的优势和作用,礼赞新时代,共画同心圆!

踏上红色之旅感悟红色真谛让我们一起听一听统战人士的感受吧

侨界代表 黄玉

重阳节,我们侨界人士踏上“上海巴士”之旅,领略百年党史在上海的精彩演绎:一大会址,二大会址,五卅运动纪念碑,陈毅广场等20处红色地标串点成线,描绘出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百年发展壮大的路线图,脉络清晰。百年峥嵘岁月,我们的党历经磨难,依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安享太平盛世的我们,何其有幸!

侨界代表 蒋雯霞

再次来到二大会址,依然会被这浓浓的“中国红”感动!那一份份实物陈列、一张张图片图表、一个个动态视频、一幅幅油画雕塑等丰富多样的呈现,让我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长和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受着在党的领导下的中国大地近百年的沧桑巨变,对伟大的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切的体悟。我们再一次发自肺腑地感叹:我爱你,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侨界代表 章建平

我们在祖国的怀抱里成长,欣然享受着祖国母亲给予的欢乐,很少体会祖国母亲曾经的沧桑和百折不挠的斗争,人到中年,有幸加入了侨联,学习和体会了祖国母亲的峥嵘岁月,我希望自己更应该关心祖国母亲的忧愁,体恤祖国母亲的艰难,爱家乡爱祖国!

台胞台属 黄俊志

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有幸参加了宜川路街道组织的部分台胞台属参观中共一大,二大,四大上海会址的活动。作为一名在沪台胞,我对“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使我们真正走上了民族复兴、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道路”有了更深切的感受和感悟。

少数民族代表 魏国庆

身为华夏儿女,我们引以为傲,唯有铭记历史,缅怀沉思,才能砥砺前行,开创未来。

今年以来,宜川路街道统战人士以各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广大统战人士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初心使命。

未来,宜川统战人士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建言献策为美丽宜川添助力、聚合力

微信图片_20211018095900.jpg

微信图片_202110180959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