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亮点、提炼经验!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赴宜川指导工作 ( 2021年10月14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10月13日上午,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周伟,副组长陈绪品、组员谢天龙,来到宜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街道党工委中心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周伟就第一轮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反馈,充分肯定了街道在品牌化、项目化、阵地化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进一步体现“为民办实事”的成效,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一要增强广泛性,分层分类、有序推进,广辐射、强引领;二要提升实效性,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行动结合起来,提高百姓获得感。

宜川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钱晓莉围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举办专题组织生活会、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为民办实事、制定和优化“苏河两湾”情景党课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宜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重点介绍了讲好两湾故事、身边的“党史驿站”“一居一特”等特色亮点做法,并针对目前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在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宜川路街道立足自身特色,结合“丈量工作法”,在营造氛围、创新模式、办好实事的基础上,做出了新的尝试与成效,促使“宜心向党·宜起来”党史学习品牌迸发新的活力,以深学实干,着力为居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强调“带头学、及时学”让“七一”讲话学习“燃”起来

宜川路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坚持“第一时间学、班子带头学”,在“七一”大会次日便召开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时邀请普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薛品一开展《10个关键词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主题宣讲会。

各基层党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涵盖机关和社区全体党员。除此之外,辖区教育单位、共建单位开展各类红色活动,彰显爱国、爱党情怀。

同时,街道在《丈量宜川》微信公众号打造“身边的榜样”“宜起来·学党史”等栏目,积极宣传先进典型案例,书写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精神力量。

实现“全参与、全覆盖”让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起来

积极贯彻落实区委要求,明确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进行广泛动员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党组织172个,参与党员数6166人,实现了党支部和党员全覆盖,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列出整改事项206项,立行立改104项,其余整改事项计划在12月底前全部解决。同时,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意见征询、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形成个人书面剖析材料。

突出“抓重点、有特色”让办实事“亮”起来

聚焦民生“沸点”,解决居民“急难愁盼”,街道全面开启区域加装电梯和成套化改造“加速度”,以“丈量工作法”为核心,总结出加装电梯“六个一工作法”,目前已累计完成既有多层住宅电梯加梯一次征询130栋,二次征询并签约42栋,开工30栋,竣工11栋。宜川四村10-11号楼住房成套化改造实现全签约。

辖区24个居委打造“一居一特”品牌项目,中远两湾城第三居民区“儿童乐园微更新”,光新居民区“微光新邻里”,大洋居民区“连心阵地”等一系列全新升级的特色活动与服务,真正营造了浓厚的社区共建共治氛围。

街道积极解决楼道治理“整反复、反复整”的顽疾,建立文明创建常态长效机制。泰山二村“四位一体”形成合力,对小区占道铁门进行集中整治,累计拆除占道铁门55扇、占道储物柜6个,同时,街道城管中队、物业、居委会、业委会共同发力,集中整治垃圾乱扔现象。

注重“情景式、画面感”让讲党课“活”起来

街道自6月底开始,围绕苏河步道贯通,开展多场“走读苏河两湾”活动,吸引各级机关干部、统战人士、政协委员、社区居民、学校学生等各界人士参与其中。

新增党史驿站,拓展辖区内的“丈量学堂”,在泰山二村建成全区首个“廉洁文化主题广场”,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向基层延伸;街道机关青年、市纪委选调生、社区学生及企业青年共同演绎主题情景剧;开展“童笔生光辉”墙体彩绘等活动,都已成为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除此之外,街道还推出“美好两湾摄影主题展”;利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文艺汇演、图片展、讲座、手工制作等活动30余场,唤起居民群众的红色记忆,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接下来宜川路街道将结合实际情况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工作要求和工作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建设“宜居宜创宜业新宜川”

微信图片_20211014133037.jpg

微信图片_202110141330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