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313户居民!宜川适老化改造实现“小变化、大幸福” ( 2021年10月13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居家改造一小步幸福养老一大步宜川路街道关注老人生活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要求开展适老化改造工作共计完成313户家庭的改造工程

学习政策,整合资源

为了更好地了解政策、解读政策,宜川路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居委会和街道老龄干部参与了市里举办的改造工作的网上学习,并召开了适老化改造实施操作会议与工作启动会议,启动会上根据市区两级文件统一向居民社工宣传工作内容以及补贴方法。

除此之外,宜川路街道积极整合辖区资源,与西部集团、云捷装饰等企业进行对接,进一步明确评估标准,确定评估操作流程,确保适老化改造工作顺利开展。

深入走访,制定方案

为了更好地让广大居民群众了解适老化改造带来的好处,宜川路街道服务办、居委会以“四百”走访工作为抓手,结合疫苗接种宣传,对辖区居民关于适老化改造意愿进行了走访,集中开展适老化改造宣传和系统申报,并由居委会工作人员和老龄委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开展评估工作。

在集中开展适老化改造施工过程中,街道老龄办会同居民区对居民临时的需求变更、实施变更等特殊情况进行对接,尽可能地满足老人们对于适老化改造的需求。

紧贴需求,便民惠民

家住中潭路的王阿婆,今年已78岁,是一名高龄独居老人。几年前,她因髋部骨头坏死动手术,在体内装了钢钉,每次坐下站起都异常艰难。

走访过程中,居委会在了解阿婆的情况后,详细为阿婆解读了适老化改造的具体情况,并进行了实地勘察和评估。在评估结束后的第二天,便组织施工单位对阿婆家进行改造,除了一些常规改造外,居委会和施工人员还为老人安装了“烟雾报警器”这种智能助老安防设施。

在卫生间内的马桶旁,安装2个U型上翻扶手,解决老人如厕起身困难;安装智能感应灯,方便老人起夜照明。此外,为了使老人日常生活更为便利,还增设了水槽抽拉式龙头、血压计和防滑垫。

面对修缮后的居住环境,老人不由地感叹:“真好,比外面买的还要好,不仅结实,看着也漂亮,还能帮助到我的日常生活,真的非常好!”

作为老龄化较为严重的社区,宜川路街道立足老年人群体需求,整合辖区资源,通过广泛宣传和政策解读,共引导396户居民进行适老化改造申请。在经过上海地产以及第三方机构的评估,最后313户家庭通过了适老化改造评估,截至9月30日,全部313户家庭均已完成适老化改造工程。

接下来,宜川路街道将持续推进适老化改造工作切实做好项目宣传进一步发动老年群体申请改造的主动性让更多老年人享受适老化改造带来的更舒适、更便利、更美好的幸福养老生活

微信图片_20211013090750.jpg

微信图片_202110130908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