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消费、靠谱生活,宜川“质量月”让百姓更安心! ( 2021年09月28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近期,宜川市场监管所走进辖内的小学、幼儿园开展“全国质量月”活动,向孩子们普及如何辨别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用品的质量问题。

质量观念从孩子抓起从我们身边的每个人抓起这个九月,宜川路街道通过多种形式全力推进“质量月”主题活动

今年9月是全国第43个质量月。为深入推进质量强区战略,提升区域质量水平,服务经济转型发展,加快构建全社会质量治理格局。围绕普陀区“助力数字化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宣传主题,宜川路街道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分层分级的宣传活动,全面营造了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

多维度出发,让“质量”因地制宜

为确保“质量月”活动各项工作更好地实施,宜川路街道根据不同受众需求,结合辖区内老旧居民区、生产型企业少、商贸产业欠发达的地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宣传方案。

同时,街道还结合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和社区实际需求,组织相关科室、部门围绕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人居环境质量等内容,融入为老服务、食品安全、反诈骗、电梯加装等工作,进行全方面宣传,形成了街道全面动员、共同参与的生动局面,为全面提升宜川质量总体水平及发展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助力。

多形式开展,让“质量”深入人心

“质量月”活动期间,宜川路街道通过张贴海报、播放LED电子屏等载体在机关单位、居民区、文化中心、商务楼宇进行全面宣传。与此同时,在交西居民区、香溢融创天地、永乐电器、华阴小学及辖区农贸市场组织开展知识讲座、质量培训、现场咨询等活动,教授并演示安全使用家用电器、血压计、眼镜、电器质量参数、甄别食品药品等知识技巧。

再动员部署,让“质量”有保障

为进一步将“质量月”活动推向深入,宜川市场监管所召开专题推进会,对质量要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引导企业更加重视质量管理,并将质量管理的理念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有效保障社会运行安全及居民消费安全。

除此之外,宜川市场所联合街道各部门对辖区农贸市场及部分餐饮、超市单位进行执法检查,对《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贯彻执行情况、长江禁渔和食品安全等方面开展执法检查,通过检查及时反馈情况并勒令整改。

筑牢根基,让“质量”再提升

为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上海市质量发展规划》和《普陀区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行动方案》的相关要求,今年以来,宜川路街道紧紧围绕在推动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质量提升品牌的工作目标,将质量工作贯穿全年始终。

3月宜川市场监管所开展消保维权宣传活动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启动仪式,吸引多家优秀示范商户签订《放心消费承诺书》,并向居民开展食品安全、消保维权等专业咨询服务,宣传倡导正确的消费观念,讲解维权知识和内容。

5月选送“宜川戏曲节”作为今年街道质量提升项目,该项目已成功获得2021—2023年度“上海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成为普陀区唯一一个获得该项荣誉的街道。

5月选送辖区重点企业上海睿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今年的企业质量提升培育对象,并对企业的设备质量、服务质量以及客户满意度开展调研,制定了相应的质量提升培育计划。促进企业增强质量主体意识,引导企业加强对各方面质量的不断改善,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6月推荐中国浦发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辖区重点企业作为今年普陀区区长质量奖培训重点单位,并参加相关培训。

8月宜川市场监管所召开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推进会,加速构建“商户创先争优,消费者满意放心”的良性循环。与此同时,辖区餐饮企业上海普陀大码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及上海老昌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宜川路分公司,获评“2020年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优秀单位”。

9月组织上海造币有限公司等多家辖区重点企业参加《2021年普陀区质量提升优秀案例申报》活动。

广泛动员、全面宣传宜川路街道积极提升社区居民、辖区企业和商家的质量意识在后续的常态长效的管理中将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扎实推进各项质量活动构建质量管理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210928090416.jpg

微信图片_202109280904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