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袋子”有风险?宜川的他们来守护! ( 2021年09月22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居住宜川地区的一对老夫妇刚接电话不一会,社区民警来电询问,并提醒这是电信诈骗电话……这对老夫妇如梦初醒,感谢社区民警的及时来电提醒。近期,宜川辖区的宜川新村派出所和中山北路派出所为地区居民群众,特别是老年居民及时阻断了多起类似上述老夫妇遭遇网络电信诈骗事件。

为了让居民群众不再上当受骗,针对网络电信诈骗事件频发,犯罪手段不断升级的治安形势,宜川路街道司法所、平安办、派出所开展“组团式”服务,结对律师事务所、社区法官,并充分利用香溢、交西两个公共法律服务片区,连续举办多场“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普法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以真实案例制作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教育宣传片。社区民警以亲身办案案例,向居民群众剖析案情,特别是面对电信诈骗这种特征性极强的犯罪如何增强防范意识,识别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各种作案手段、防止上当受骗的方法、发现上当受骗后的处理方法等内容,并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人民调解法解读》等宣传手册。

除此之外,社区法官、社区民警、人民调解员、律师和街道平安办工作人员还热情接待和受理居民群众的法律咨询、邻里矛盾纠纷调解申请等情况。

今年以来,宜川路街道充分运用香溢、交西两个公共法律服务片区,举办“法治宜川,民法典与您相伴”等专场普法活动,每次开放活动总有不少居民群众为自己、为家人、为亲朋好友咨询法律问题。不仅如此,街道还通过“丈量宜川”公众号,动员居民群众扫码“国家反诈APP”,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抵制电信诈骗的自觉意识。

宣传反诈法律知识守住百姓“钱袋子”公共法律服务客厅将加强制度化、常态化建设进一步成为居民群众家门口的咨询、解忧的“服务驿站”

2021-9-22“钱袋子”有风险?宜川的他们来守护!用图-2.jpg

2021-9-22“钱袋子”有风险?宜川的他们来守护!用图-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