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小区“二合一”管理,“建管美”有了新起点! ( 2021年07月30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宜川三村第一第二居民区地理位置、居民归属“双交叉”导致区域自治管理难统一为解决这一难题宜川路街道启动首个老旧小区区域合并工作并顺利选举业委会整合社区资源、提升管理能级为打造美丽家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畅通民意,促成小区“二合一”

原宜川三村和宜川三村第二小区始建于1953年,是老宜川地区年龄最长的公房、售后房小区。随着年代的推移,小区共用设施设备老化严重亟需修缮,公共区域拥堵停车难问题存在已久。

然而同一区域的两个小区却因存在两个业主大会,两套业委会班子,难以实现区域自治管理的统一。对此,宜川路街道积极推进小区物业区域合并工作,进一步畅通民意,提升服务质量。

征求意见,推进小区“一体化”

2020年到2021年7月,宜川三村第一、第二居民区党总支、居委会纷纷组建志愿团队,全面开展两小区合并工作,并携手物业公司进行线上、线下宣传。

在居民区书记的带领下,志愿者团队先后多次、挨家挨户上门发放选票,通过电话通知、张贴公告和信箱投递的方式告知居民,使小区业主都了解、知晓相关事宜。

同时,居民区党总支、居委会先后召开了业主大会意见征询表决会议和小区业主委员会委员选举会议,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小区业主的见证下,产生了新的一届业委会成员,并要求新老业主委员会做好交接工作,确保实现平稳过渡;研究制定业主委员会议事协商制度,确保新一届业主委员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小区“二合一”,“建管美”有了新起点

宜川三村小区和第二小区合并后,将统称为宜川三村小区,两小区合并将为居民带来更加丰富的资源、更齐全的配套设施、更合理的空间应用,同时,畅通了民意,简化了社区工作流程,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效率和社区治理能级。

接下来,宜川路街道将积极指导新一届业委会配合携手宜川三村第一居委会、第二居委会及物业共同发挥“三驾马车”的作用,就小区停车难、物业管理成本高等问题进行磋商共议,借助小区“美丽家园建设”综合修缮的契机,整合优化小区公共资源,推进物业管理规模化、集约化发展,通过制定停车管理办法、物业费调价等方式,确保小区物业管理能级的提升,以此打开老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的新局面。

社区治理的关键是解决居民群众的急、难、愁问题这样才能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让我们一起期待这些小区合并后的新面貌吧

微信图片_20210730085013.jpg

微信图片_202107300850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