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色”!宜川隔离点有一支可敬可爱的守护力量! ( 2021年07月29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宜川如家集中隔离点已正式运行480天守护近11100名归国同胞这背后是工作组全员的辛勤付出其中更有12位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防疫勇担当“八一建军节”将至这里为他们准备了“特别的礼物”

7月27日,宜川如家集中隔离点举办“宜心守护 甘于奉献——迎八一 忆军旅”集体生日活动。现场邀请到了曾经或仍在隔离点工作的退役军人们共同庆祝生日,分享蛋糕、收获鲜花的同时回忆军人初心、再次“整装出发”。

此前,宜川路街道一级调研员、如家集中隔离观察点临时党支部书记黄贵平还与几位退役军人共同前往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通过参观走访红色基地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永葆军人本色。

八一建军节将至让我们共同走近如家隔离点不忘初心使命、始终奋战一线的退役军人

与病毒“斗智斗勇”的“冲锋军”

每天负重70斤连续工作6小时,他们是如家集中隔离点消杀队员、“70后退役军人”孙晓军和顾问。由于消杀工作的特殊性,他们必须冲在第一位,与病毒“斗智斗勇”,观察气雾的浓度、调整行进的速度……用谨慎小心的每一步“编织”出最安全的隔离环境。

他们说:“我们是退役军人,更是防疫工作者,钻研好消杀这门‘技术活’,将消杀工作做好做透,为更多的人筑牢安全屏障,就是我们现在最大的责任与使命。”   

抠细节“练就鹰眼”的“保卫军”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消防部队出身的吴伟、李文博、张森身上都有着一股子较真劲儿,“每天一小查、每月一大查”是他们在隔离点必须贯彻的工作方针,检查时不允许自己错过每一个细节,全面精准两不误,全力保障隔离点的消防安全。

他们说:“在隔离点的这些日子,是我们毕生难忘的一次经历。我们从‘战疫’中成长,与‘战友’结下深厚的友谊,未来我们将继续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战疫情“逆行而上”的“志愿军”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出身的李佳伟是平江居民区的一名90后社区工作者,面对2020年疫情紧张的态势,他秉持着“党员先上”的大无畏精神自愿报名,先后两次来到隔离点支援,这是一股志愿为民的军人魄力。

他说:“面对疫情前线的诸多‘疑难杂症’,大家都很不容易,只希望自己能多做一点是一点,也很感谢家人的关心与支持。”

除了以上六位,宜川如家集中隔离点的退役军人还有“熊猫眼最重的男人”、夜班经理张亮,最多一次连续夜班近10天,为了防疫工作将作息调整为“美国时间”,白天补眠、晚上奋战。

还有门岗安保组的崔东亮和张凯,做好外来人员接待登记、解除隔离客人身份确认以及快递转运工作,牢牢守住隔离点出入口的第一道和最后一道“防线”,保障隔离点的进出安全。

还有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宜川市场所的程华锐,协助对隔离点食品安全严格把关,保障360余人吃得安心、放心,同时承担“两天一夜班、凌晨一到七、来回四小时”的机场转运工作,身为退役军人的他以为上海疫情防控“敬”心、尽力为荣。

作为退役军人他们在这场宜川防疫战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本色用默默奉献诠释责任担当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微信图片_20210729084417.jpg

微信图片_202107290844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