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的逆行者!抗击“烟花”,守护宜川,有你有我! ( 2021年07月26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7月25日中午6号台风【烟花】在舟山沿海登录上海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面对这场“烟花”宜川上下“化身”风雨中的逆行者第一时间做好抢险保障为居民安全全力以赴

严阵以待 及时应对

7月24日至25日,为应对强台风“烟花”,宜川路街道应急抢险指挥部严阵以待,市政抢险组、房屋抢险组、机动抢险组、治安管理组、医疗救护组、信息动员组、后勤保障组、宣传信息组等八个小组坚守岗位、及时响应,全面落实好“测、报、防、抗、救、援”六个环节的各项措施,确保社区安全度汛。

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办事处主任朱铮坐镇街道防台防汛指挥中心,加强研判部署,统筹协调力量,针对各居民区内部道路积水、树木侧倒等情况进行全面监控。朱铮还冒雨前往苏河步道、宜川养老院等重点场所进行防台防汛工作检查。

此前,苏州河中远两湾城段沿河步道56路视频监控也已率先接入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视频平台,纳入“一网统管”,在此次台风期间将依托“智慧应用”第一时间获取台风动向、降雨情况,及时发布预警。

同时由市政养护公司的抢险队伍加强现场巡查,如遇水位过高的情况将启动应急预案。这座“人防+技防”的移动“长城”正恪尽职守,守卫岸线安全。

除了苏河沿岸这支亮眼的“橙色小分队”,由宜川路街道城管中队、武装部、中山物业、服务队等160人组成的五支抢险队伍也实时待命,做到“收讯即出动”,确保地铁沿线、道路周边、社区周边的商铺、行人、居民们的安全。

全力以赴 共同守护

台风来袭、风雨交加,在这样恶劣的天气环境下,宜川的他们依旧选择为居民的安全奋勇前行、默默守护。

在光新路、潘家湾地道等地,宜川固守队实施24小时轮岗,对辖区内地道、地势低洼地段进行全方位巡查。

在中远两湾城,万科物业成立应急队伍,对小区每个角落进行全面巡查,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在各个居民区,对于可能出现的高空坠物以及老旧的雨棚等设施,居民区联合物业、消防对可能出现高危的地点进行了紧急处理。

暖心宜川 携手“过关”

宜川三村第二居民区居委干部上门走访行动不便的独居、孤寡老人,他们将肉、菜、鸡蛋等食物送到老人们的手中,并提醒他们台风天要关好门窗,不要出门。

此外,针对部分低洼地段的积水问题,居委会干部疏通了雨水井,加强了排水效果,使积水迅速退去。小区综合修缮施工人员也冒着风雨对工程区域的桥架固定、器材放置情况进行了检查,全力确保施工区域安全。

此外,宜川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也成了“爱的港湾”,为辖区内参与综合修缮等工程的116位农民工提供紧急避难场所,更好地保障他们的安全。

截止目前,宜川路街道共安排值班人员232人次。抢险共74次,检查建筑工地50余次,组织人员检查地下空间175次。检查易积水小区20余次,转移安置人员116人,加固树木75棵,加固店招店牌122处,拆除店招店牌165处,处理断枝、倒伏树木13棵,向居民区、易积水点位配送沙包等防汛物资700余件。

狂风暴雨中他们为我们全力以赴为我们打造最强防御“结界”让我们为这些奋斗在防台防汛一线的工作人员们道一声“谢谢你们,大家辛苦啦!”

微信图片_20210726085550.png

微信图片_202107260855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