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美丽街区”,宜川这两条路推行垃圾定时定点清运! ( 2021年07月23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复制推广中华新路文明示范街“八个一工作法”宜川路街道在华阴路、骊山路推行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工作积极打造干净整洁的美丽街区!

华阴路、骊山路商户密集且经营业态丰富,包括超市、菜场、水果店、餐饮、百货店等73家商户。以往,商户都将产生的垃圾放在路边等待环卫工人进行清扫,往往因无法及时而带来环境脏乱。

为进一步提升道路环境,打造“美丽街区”,从2020年开始至今,宜川路街道运用“八个一工作法”,分别在华阴路、骊山路两条道路上实施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机制。

商户们纷纷表示:“有了定时定点清运机制,我们处理各类垃圾更方便了,整条街区也更干净了。”2021年4月,华阴路也被评为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管理示范道路”。

对于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工作宜川市容所、城管中队等部门是怎样做的呢?跟随小宜去了解一下吧

走街串巷,全力宣传

宜川路街道绿容所、城管中队等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上门与各个商户进行沟通、告知,并发放宣传单,广泛宣传环境保护知识,提升沿街商铺经营业主的垃圾分类意识,让商铺养成良好的定时定点投放习惯。

相关职能部门还在超市、菜场等运营场所的醒目位置进行张贴垃圾分类责任告知书、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告知牌等内容。

自治自律,长效管理

为了推进街区建设的常态长效,各沿街商户通过商会自治平台,组建了社会自律自治组织,建立自律微信群,积极主动参与到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来,共同保证环境卫生整洁,共同维护好相关公共设施。

在垃圾定时定点工作试运行的过程中,相关职能部门采用实地巡查、录入方式,及时对业主更替、新开业的商铺进行责任告知和“一店一档”信息数据采集更新,确保责任告知无盲区、无遗漏。同时,通过信息数据库对华阴路、骊山路商铺的业态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并利用微信群即时传达即时整改,提升责任区管理实效性。

除此之外,宜川绿容所、城管中队等部门对路面进行地毯式走访,进一步指导沿街商铺开展“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工作,保障辖区市容环境的整洁、有序。同时,针对沿街商铺的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工作,制定了明确的奖惩制度。

下面重点来啦“两路”垃圾定时定点投放详情看这里

华阴路

1、华阴路25号旁人行道旁

时间:第一遍9:10-9:20;第二遍14:00-14:10

2、华阴路219号旁人行道旁

时间:第一遍9:30-9:40;第二遍14:30-14:40

骊山路

1、骊山路中山北路口

时间:上午11:00-11:10;下午19:00-19:10

2、骊山路华阴路口

时间:上午11:15-11:25;下午19:15-19:25

3、骊山路洛川路口

时间:上午11:30-11:40;下午19:30-19:40

4、骊山路延长西路口

时间:上午11:45-11:55;下午19:45-19:55

下一步,宜川路街道将继续总结提炼经验做法让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打造“美丽街区”

微信图片_20210723083024.jpg

微信图片_202107230830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