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翻了!宜川“亲子嘉年华”解锁“清凉盛夏” ( 2021年07月22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炎热的暑期到了学生们都干什么?宅在家里吹空调、玩游戏?那不如来宜川亲子“嘉年华”带你解锁“清凉盛夏”

2021年7月1日开始,宜川路街道各部门、居民区、商圈纷纷打造一系列暑期特色服务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暑假。

寓教于乐,乐享暑期

Part 1暑期安全很重要

暑假期间,青少年安全是非常重要的。7月初,农林居委会联合上海理工学校举行了“一师一居委”暑期青少年安全活动。上海理工学校教师结合真实案例从交通安全、旅行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并通过互动游戏的方式巩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外,针对暑期容易发生溺水事故这一特点,志愿者教师向学生传授了防溺水知识和心肺复苏等施救技能,提高学生的自救和互助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Part 2公益课程上不停

为营造青少年爱动手,爱动脑的健康发展氛围,7月16日上午,宜川一村第二居民区开展主题为“动手动脑、勤学勤思”的建筑模型拼装活动。活动中,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基本的拼装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入创意搭建环节,利用手边所有的积木与说明书,完成一个个建筑模型拼装。当自己完成的模型栩栩如生地出现在自己眼前时,在场的青少年们都露出了满足的神情。

7月19日,社区学校金老师应邀来到宜川三村第一居委会,为社区学生上了一堂公益写作课。课堂上,老师结合书本中的精彩范文,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写作思路和技巧。在随后的命题作文写作中,金老师现场批改和辅导了学生的作文,并根据学生的写作短板推荐了适合阅读的书籍,鼓励学生通过阅读提高写作能力。

Part 3非遗文化话党史

面塑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为了让学生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7月20日,中远第三居委会举办了“非遗面塑讲党史、童心向党庆百年”主题活动。应邀而来的传统手工艺人带领学生们用超轻黏土制作了“面塑红军娃娃”。

同时,市纪委选调生裴哲元结合活动为学生讲述了红军长征的历史故事,引领学生感悟长征的伟大精神,鼓励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刻苦学习。

资源共享,特色暑期

Part 1商户服务入社区

来自香溢融创商圈的亲子运动教育机构积极加入暑期特色服务志愿活动中,为宜川三村的孩子们精心准备了青少年暑期跆拳道课程,让孩子们感受来自运动的魅力。

资深教练张老师,向孩子与家长们介绍了学习跆拳道的由来、发展以及益处。并通过示范、演练的方式,手把手教授孩子们基础的动作,有规范的站姿、如何在不伤害自己身体情况下将力量集中到腿部、手部,孩子们认真地学习。经过1个小时的学习,孩子们与家长都收货满满。很多家长希望社区多多引入这样的资源平台,让孩子们可以就近学习、增加认识、锻炼体魄。

Part 2青年志愿进商圈

在融创商圈周边,有很多地方为孩子们提供了游玩的场所,为了保障居民的安全,宜川路街道志愿服务中心携手街道“爱在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团队”,招募了一批青年志愿者,走进融创商圈。

志愿者们每天下午至晚上都会协助商圈的商户和工作人员们开展“水果星球闯关赛”“吃瓜夜市”“番茄怀旧放映厅”等主题活动,维护现场秩序,解说游戏方法,保障参与家庭的安全。同时在“劳动·创造·幸福,创造魔力营”活动,帮助孩子们展示自己的“劳动作品”。

青年规划,志愿暑期

为帮助高中生志愿者增加社区实践经验与劳动教育体验,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结合“青年职业规划2.0”高中生职业服务项目,以暑期公益服务项目、社区“管理师”活动为平台,为学生志愿者提供社区垃圾分类岗位、社区环境治理岗位、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协助岗位等不同形式、不同种类的公益服务活动。

学生们先后参与了华阴社区、宜川三村、赵家花园等居民区,协助居民区开展“暑期健康养生讲座”、清洁环境、整理楼道堆物等志愿服务。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帮助学生志愿者了解自己所生活的社区,在服务中感受宜川的人文、宜川的精神、宜川的历史,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宜川暑期生活真丰富小朋友、大伙伴们暑期你们都参加了什么样的活动呢?快来留言告诉小宜哟

微信图片_20210722083430.png

 微信图片_202107220834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