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签约率达97%!宜川套改专班解民意“破坚冰” ( 2021年07月22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宜川四村10-11号旧住房成套改造签约率用30天,突破97%!“套改专班”携手热心“爷叔阿姨”用一遍遍“走”与“说”换得“理解”、赢得“同意”共同用“丈量”做好群众工作

6月11日,宜川路街道召开旧住房成套改造工作推进会。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指出:“三旧”换“三新”是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一要凝心聚力,夯实责任;二要不遗余力,用心用情;三要精准发力,迎难而上;用情、用心、用力、用智,做好任务攻坚,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品质的期待。

6月18日,宜川四村10-11号旧住房成套改造签约正式启动,截至今天,签约率已突破97%,成为小区内第三批启动项目中速度最快、效果最好的楼栋。同时,宜川四村16-17号签约率也已经达到93.51%。

签约率“速达”超九成的背后,是套改专班一遍遍的解释说明、沟通联系,是热心居民一次次的志愿投身、给予支持,是专班攻坚、自治汇聚在持续“发光发热”。

“咬紧”节点 “踩实”推进 回应居民热烈意愿

自项目启动以来,宜川路街道领导班子、成套改造专班及宜川四村党总支、居委会时刻关注、做足工作,面对居民们热切的改造意愿,积极召开协调会、见面会、推进会,“踩实”每一脚步、“咬紧”每个节点,扎扎实实推进小区成套改造工作。

街道办事处主任朱铮、四级调研员徐鹤鸣组织召开宜川四村成套改造推进会,并多次带队前往宜川四村,实地查看成套改造工作情况,倾听居民反映、给予意见指导。

此前的宜川四村第三批旧住房成套改造方案居民见面会上,相关单位来到现场秉持公开透明的原则为居民解说政策、方案、流程等,集中回应居民疑惑,当即获得许多居民理解认可。

现场,一些居民代表细细做好笔记并将方案拍照记录下来,激动地和居委会工作人员说道:“盼了这么久,终于盼来了!我要把这个消息带回去给家里人看看,我们住上新房的愿望就要实现了!”

“爷叔”上阵 “阿姨”帮忙 共同做好群众工作

宜川四村涉改房屋内外结构老化严重,存在钢筋外露等安全隐患;每3户居民共用不到7平方米的厨卫设施,日常生活存在诸多不便;老年居民较多,加装电梯的欲望也普遍强烈……因此楼内存在许多套改意愿强烈的居民,时刻关注着项目进程,从中也涌现出了许多热心群众给予了不少的工作支持,每一栋楼都至少有一位志愿者自愿帮忙开展群众工作。

16号楼的陶师傅是楼内第一批签约的居民,“当天我本来单位里还有事,但知道可以签约了,我特地请假赶过来支持这项工作。现在厨卫合用的环境实在太脏乱了,改造之后不仅能够提升环境,还可以扩大面积,这样的好事我举双手赞成。”为了让楼栋居民都能够尽快签约,他先是带头签约,同时又积极开展群众工作,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和二楼的住户进行政策和方案的解释工作,最终成功获得了居民的理解和认同。这样的热心居民还有很多,像是10号楼居民戴阿姨、17号楼组长曹阿姨等等。

宜川四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朱霞雯表示:“在专班发力、群众帮忙的向好趋势下,小区套改签约项目正在努力向前奔跑,我们将继续加油,争取早日达到100%签约,让更多人尽快享受到套改带来的便利和环境改善。”

在积极推进套改签约的过程中,宜川四村于去年实现100%签约的6-7号楼套改工程也已稳步启动,目前建筑单位已入驻开始建设,楼内居民也均得到了妥善安置。

早签约早收益宜四套改专班在72号楼等你来签字!

微信图片_20210722082923.jpg

微信图片_202107220829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