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进校园,护航宜川学子的“舌尖”安全 ( 2021年06月17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对学生的健康非常重要日前,宜川市场所走进辖区学校为孩子们带来生动、直观的食品安全课程

2021年是《反食品浪费法》实施第一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宜川市场所来到洛川学校和上海理工大学附属普陀实验学校,为同学们带来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宣传课。

食品安全小课堂

食品存放生熟要分开、饭菜要烧熟煮透、外出饮食不去无证无照场所、发霉变质食品不宜再食用……在洛川学校,来自宜川市场所的执法干部通过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小动画,带领同学们了解关于食品安全需要牢记的知识点。同学们认真倾听、用心思考,积极主动地提出疑问,执法人员非常认真、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一一解答。

课堂上,执法干部为孩子们发放了食品安全小海报,希望孩子们能够担当起“食品安全小使者”的角色,通过“小手牵大手”,将更多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给家长。

活动还为孩子们带来宜川市场所执法干部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放学之后》,用幽默诙谐的剧情,引导孩子们懂得合理膳食,不贪零食的理念。这部情景剧的编排,既发挥了宜川市场所善于自编自导自演宣传小短剧的特长,又将近几年的长江禁捕、提倡使用公勺公筷、拒绝剩宴等热门话题融入其中。

通过这堂图文并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食品安全课,让同学们了解了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懂得了健康饮食的重要性。

我是小小监督员

在上海理工大学附属普陀实验学校,同学们化身“小小监督员”与市场所的执法干部一同进入学校食堂后厨一探究竟。

只见小监督员们个个身穿红色小马甲,在宜川市场所“老监督员”的带领下,进入他们从未踏足过的学校食堂后厨,按照食物的“生进熟出”流程,“检查”贮存、清洗、切配、烹饪、备餐的过程,了解厨房的“明厨亮灶”,并直观地了解食物的加工过程。小监督员们看得十分仔细认真,还时不时地发问“老监督员”。“老监督员”也详细给小监督员讲解检查要点。

猪肉是否含有瘦肉精?绿叶蔬菜是否有农药残留?

“食品快检”演示环节,小小监督员们怀着好奇的心情,体验了一次十几分钟就能确定食品指标是否符合标准的“快速检测”过程。

经过一上午的实地参观检查和食品安全快检体验,小监督员们对食品安全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同时也学到了许多食品安全小知识。

食品安全有保障健康饮食展笑颜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增强了学生食品安全意识构建了积极健康的食品安全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617085400.jpg

微信图片_202106170853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