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妈妈进军营、关爱老人送温暖.....宜川这个端午“粽”有深情! ( 2021年06月15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浓浓端午情

端午节前夕,宜川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一行,分别走访了困难老人和烈属家庭,代表街道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钱晓莉一行首先来到困难老人徐阿姨家中,与她亲切地聊天,详细了徐阿姨的日常生活、主要困难及身体状况,并为她送上端午节的祝福和慰问品,同时叮嘱徐阿姨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和组织提。收到祝福的徐阿姨脸上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感慨道:“我年纪大了,一个人住,想包粽子都包不动,感谢社区逢年过节都牵挂着我……”

随后,钱晓莉一行来到烈属沈小花的家中,亲切地与沈阿姨交谈,并了解她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一直以来,作为党员的沈阿姨,都是社区的积极分子,不论任何社区活动,她都冲锋在前,为大家做出榜样。面对沈阿姨,钱晓莉向她这些年对社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礼物,同时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

街道各部门还积极走访慰问辖区内其他困难家庭、优抚对象,为他们送上浓浓的情谊,让大家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怀!

迷彩妈妈进军营

宜川路街道秉承军地共建、军民融合一家亲的优良传统。6月11日,“迷彩妈妈”和统战人士志愿者来到驻地某部队和官兵们一起包粽子,将温暖带到军营,把真情留在军营。

端午节、吃粽子,一大早“迷彩妈妈”们便来到军营,同官兵一起准备食材。部队中大部分都是今年的新兵,年龄很小,从来没有包过粽子。“迷彩妈妈”们都会手把手的耐心教他们,真的像妈妈一样的跟孩子相处。在“妈妈”们的帮助下,战士们从毫无头绪,无从下手,到慢慢地熟练起来,有了成就感。整个上午的活动,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手绘团扇送清凉

为庆祝端午佳节,宜川街道老龄办组织社区独居老人开展“浓情端午邻里”手绘团扇彩绘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为大家发放了素面团扇、笔、颜料等材料,并教授笔法、色彩搭配等基本技法,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大家跃跃欲试。从结构设计、握笔到调颜色,老师耐心地逐个纠正指点,学员们都认认真真地进行勾勒描绘。在大家精心的绘画下,一把把栩栩如生的团扇在心灵手巧的老人手中诞生,亲手制作了一把属于自己的扇子。

粽香飘来溢满园

为庆祝端午佳节,香溢片区特为居民区举办了多场迎端午、活动,让大家一同感受浓浓的端午节气息。

香溢片区为大家准备了多姿多彩的亲子活动。跳圈、开火车等游戏深受孩子们的喜爱,还有外教老师教孩子们说英语,活动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

端午节的香囊历来有驱病、防蚊、辟邪的寓意,在香溢片区的活动中,居民们在老师的帮助下用药草缝制端午香囊。一位不善女红的80后妈妈,聚精会神地为儿子缝制着,母爱在此刻显得那么深情而带有端午“香气”。

除了为孩子们准备活动和香囊活动之外,香溢片区还邀请来了曾为社会无私奉献的三八红旗手们参与到片区的包粽子活动中来,更借此机会让年轻一辈的孩子们都感受到“尊老爱老,重在践行”的美德。

一声声问候温暖人心一句句祝福传递深情宜川路街道始终心系居民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更让大家的生活增添了喜悦和希望

微信图片_20210615114057.jpg

微信图片_202106151141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