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餐好吃不贵,宜川老年食堂“全新上线”啦 ( 2021年06月11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宜川路街道老年食堂“全新上线”并投入试营业啦这里不仅做了重新装修还扩大了服务人群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实惠的就餐福利

近日,经过重新装修的宜川路街道老年食堂开始对外试营业啦,这次不仅仅只服务于社区老人,在有余力的情况下,也对其他社区居民和有需要的学生开放,同时服务时间也大大延长,原来仅提供午餐,现在能提供一日三餐。试营业的第一天,前来老年食堂吃饭的居民纷纷为老年食堂点赞:“以前这里只有午餐,现在早晚餐也有啦,而且饭菜足,味道好,价格实惠。我们不想烧饭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咱们社区老年食堂!”

了解居民急难愁盼

原本的社区老年食堂主要是为社区老人们提供午餐和送餐服务,但街道通过调研走访发现,社区老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买菜难、做饭难的问题越发突出。除了社区老人之外,社区的年轻人忙于工作,每天的餐食也无暇顾及。面对这一情况,宜川路街道决定在社区食堂原有午餐的基础上增加早餐和晚餐,同时扩充服务对象,解决各年龄段居民的“吃饭”的实际难题和迫切需求。

满足不同人群需求

一顿美味可口、营养丰富的早餐可以为一天的工作与生活注入满满的元气,为了让社区居民吃到高品质的早餐,社区老年食堂放弃了餐点的冷链采购模式,所有的早点都是由白案师傅现场制作完成,每天都有粥、馒头、烧麦、面条、馄饨、现磨豆浆等十多种不同早餐品种组合给居民选择。

在午餐和晚餐方面,社区老年食堂专门聘请数位中级厨师掌勺,针对部分“老朋友”“小朋友”胃口小的情况,推出荤素搭配的套餐,当然您也能按照需求加点小炒。除此之外,老年食堂还为老年人精心烹饪低盐低油、口味清淡的饭菜,满足各类居民的就餐需求。

切实做好民生工程

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如何让老年食堂能够长期质优价廉?如何让社区居民吃上实惠的饭菜?对此,宜川路街道积极行动,减免了社区老年食堂场地水电煤和租赁费用,同时启用了专项补贴来降低居民的经济负担。

在老年食堂,四菜一汤、有荤有素、量大管饱的餐食搭配,也仅仅只需要20元;迷你版的仅需15元。针对65周岁以上的老人,老年食堂更是推出了凭老人卡享受套餐12-16元、点餐85折的优惠,对于有需要的老人和特殊人群还提供送餐上门服务。

除了对服务和饭菜质量的升级,社区老年食堂对后厨也进行了升级改造,配置了全新灶台、灶具、消毒柜、冷柜等设施厨房设施,完成了食堂制作间的“明厨亮灶”改造,并采取安装电子监控设备和网络展示等方式显示厨房的环境和动态,让食堂运营公开透明。食堂工作人员健康信息也全部上墙,并定期进行体检,确保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好吃不贵,营养美味快来宜川一村5号楼尝一尝老年食堂的手艺哟

目前社区老年食堂正在试营业阶段后续饭菜价格、套餐内容运营时间、运营方案等会根据实际情况有所调整请留意食堂公告哟

微信图片_20210611071128.jpg

微信图片_202106110711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