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防疫一线16个月的“大白”,又成接种点的“全能选手” ( 2021年06月10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在宜川融创精彩天地接种点我们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大白”他就是我们的主人公董汉荣

作为宜川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的一员,在疫苗接种工作一开始,他便协助街道服务办负责融创商业广场疫苗接种点的日常运作维护工作。

接种点的全能选手

80后的董汉荣每天都很早来到融创精彩天地接种点开始了点位开门前的准备工作,有着十分丰富防疫经验的他,积极指导相关人员如何做好登记前来接种居民的信息,如何合理摆放相关疫苗接种宣传物品,以达到最大化的宣传效果。他不辞辛劳,每天都在接种点的各个区域来回穿梭,帮助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接种服务,定时询问并报送接种剂次,实时掌握着疫苗接种的情况。不仅如此,他积极调配各方资源,合理做好街道分发的各类物资,做好接种点医生及其他工作人员后勤保障工作。

“疫”一线的勇敢“大白”

在部队历练过的董汉荣,身上有着军人敢打敢拼、不畏困难的精神,他常说:“我是一名退伍老兵,当祖国需要的时候,召之即来、来即能战、战则必胜。”自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董汉荣积极报名,前往机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九个月的时间里,他一共前往机场一线四次。

“5月17日这天是我最难忘的!”董汉荣说,这一天两个航站楼共有六个班次的航班相继降落,旅客人数达到800多人。这是他第四批接手以来,客流最大的一次。认真、谨慎、忙碌,是他这一天的写照。不过在忙碌中也有感动,晚上10点多,转运点来了一位从新加坡探亲归来的老伯,因为没有携带手机,无法登录进港旅客信息跟踪系统。董汉荣和同事经过短暂的讨论,用自己的手机协助老人进行信息采集,然后用老伯的IPAD将二维码拍照保存,并且耐心地告诉老伯如何使用IPAD上的二维码。老伯离开时,向着他隔空做了一个拥抱的动作。“老伯的这个动作,让我觉得吃点苦都是值得的!”董汉荣激动地说。

16个月的时间,他坚守的地方不仅仅是机场。国内疫情一开始,他便报名前往G2京沪高速花桥入沪道口开展坚守工作。从机场归来后,他又报名参加了隔离点防疫工作,在那里他一待就是两周。他总是毫无怨言地冲锋在一线,将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他说:“做好一件事很简单,但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做好一件事也许很容易,但把每一件容易的事做好就是不容易。”

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他用丰富的防疫经验克服各种困难坚守在岗位上为居民种“苗”提供更多的便利

微信图片_20210610084820.jpg

微信图片_202106100848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