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川这2条道路成功创建“上海市精品示范路”,就在你的家门口! ( 2021年06月07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近日,102条道路通过市道路运输局、市道运中心及各区道路管理部门联合验收评审,成为“上海市精品示范路”。其中,宜川辖区有洛川路(沪太路-泾惠路)、远景路(中潭路-恒丰路)2条道路荣获“上海市精品示范路”称号。

洛川路

洛川路(沪太路-泾惠路)位于老宜川地区的中心地段,东起沪太路,西至泾惠路,长度约1公里。洛川路两侧,双排行道树构建出良好休闲氛围,沿线坐落的宜川公园、赵家花园、宜川中学,都是普陀区颇具历史底蕴的单位和场所,洛川路沿线的小区和公园围墙,根据区域特点,被打造成文化主题墙,融入宜川戏曲文化、菊花种植技艺和海派瓷刻等元素,深受居民的欢迎。西段:以京剧戏曲文化知识为主题的戏曲文化墙;中段:围绕“赵家花园”体现花卉文化特色;东段:依托宜川中学突出中国传统学习文化传承。

2020年,有关部门结合积水点改造、道路大修,以及美丽家园、美丽街区建设,对洛川路全线进行道路大修。

远景路

远景路(中潭路-恒丰路)东起恒丰北路,连通上海火车站,西至中潭路地铁站,长度约1公里,是连通静安与普陀的道路之一。道路北侧为沪宁铁路,南侧则是中远两湾城,路段人行道平整、行道树成荫,街心绿地沁人心脾。

2020年,有关部门对道路配套工程的相关设施进行了整治和更新,对路面进行修复并铣刨加罩,更换破损陈旧附属设施,进一步提升道路两侧景观。

上海市自2018年起创建精品示范路,目前已创建226条。2021年相关创建标准在去年“畅,安,舒,美”之上,又增加了“绿、暖”两条,让精品示范路更加绿色环保、更加以人为本。

微信图片_20210607093948.png

微信图片_202106070938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