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悟初心 坚守担使命”,宜川如家隔离点举办特色党史学习教育 ( 2021年05月10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生动的党课与故事分享,交流讨论与生日欢庆,宜川如家集中隔离点以党史学教搭配集体生日会将100本党史书籍送到大家手中,为大家奉上了丰盛的“精神大餐”。

5月7日下午,“学史悟初心 坚守担使命”学党史暨“集体生日”活动在宜川如家集中隔离点举行。宜川路街道领导班子、宜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如家酒店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隔离点各组工作人员参加。

自2020年4月正式运营以来,宜川如家集中隔离点已举办过多场集体生日会,为工作组的成员们营造温馨暖心的氛围。在迎接建党百年之际,此次生日会特别增添了精彩党课、红色故事分享和赠送党史书籍等环节,将党史学习教育带进隔离点,让大家在重温红色历史的过程中感悟初心使命。

学史悟初心,坚守担使命

百年历史,常读常新,活动以党课分享的形式带领大家重温党史、启迪心灵。现场,区卫健系统“青年医声”宣讲团邹睿带来党课“真理的味道”。

宜川如家集中隔离观察点临时党支部书记黄贵平以“苏州河畔话初心”为主题,结合“赤色沪西小沙渡”等故事,带大家回顾历史、总结现在、展望将来。

学党史、悟思想、谈感悟。党课结束后,来到现场的各组代表打开了“话匣子”,纷纷围绕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开展了交流讨论。大家表示,会牢记自己的初心,把学习内容最终转化为工作动力与成效,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力行,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服务好每一位隔离客人。

赠送党史书籍,传承红色基因

宜川如家集中隔离点党支部将100本《党史可以这样讲》红色书籍赠予工作组各组代表和隔离客人。这本书融知识性、趣味性、历史性于一体,是党史知识普及教育的优质读本,希望大家可以从书中汲取能量,为头脑充电、为精神加油。

在此前的一周年活动中,宜川路街道曾将这本书籍赠予过这里的隔离客人们。经过两周的阅读,住客庄先生观书有感,手写了数百字的读后感,同时向隔离点的工作人员们表达了感谢之意,“感谢隔离点赠予如此特殊的‘精神食粮’。这本书带领着我从改革开放穿越至G20峰会,从红船精神畅谈至解放思想,使我深刻感悟到党的‘百年扬帆不忘初心’。结合着疫情当下,我国以足够给力的防疫措施保卫一方平安,作为积极配合接受隔离的一员,我倍感自豪!”

集体生日,快乐分享

同时,隔离点工作组为3至5月生日的战友们特别筹划了一场集体生日会,让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之余留下甜蜜温馨的美好回忆。寿星们在《生日快乐》歌中接受最诚挚的祝福,他们带着微笑,收下鲜花、许下心愿、吹灭蜡烛。

目前,在隔离点工作组的努力坚守下,宜川如家集中隔离点的常态化制度与管理稳步推进,已累计运营400天,为9000余位隔离客人带去“如家般的服务”。

这次学史活动再次唤醒了大家的初心使命,使大家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人,从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力量,肩负起自己的职责和责任,带好头、做好事。

一个小小的祝愿、一本学习书籍,不仅仅是对大家的关怀,更是对大家的激励和鞭策,这场生日会有惊喜、有感动,感谢大家给我这次难忘的记忆。

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宜川路街道与如家集中隔离点将继续做好隔离保障与服务,筑起防疫屏障、打造温暖之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510092226.jpg

微信图片_2021051009223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