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川这些人全员加班,只为了这一件大事! ( 2021年04月12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亲,你“苗”了吗?为推进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宜川路街道全员行动开展疫苗接种集中大宣传活动,“集中设摊+上门入户”确保适龄群众疫苗接种有序进行。

4月10日,宜川路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疫苗接种集中宣传活动,通过“5+24+X”的宣传形式,即设立5大公共空间集中宣传点、24个居民区宣传点、街道和居委上门入户面对面宣传等,提高疫苗接种知晓度和参与度。

身着“志愿马甲”的他们活跃在宜川的大街小巷。

设立“五大集中宣传点”让疫苗接种有“速度”、有“温度”

“请扫码登记信息,疫苗接种情况未来会在您的随申码上显示。”

“平时上班忙,几次都忘了登记,今天陪娃出来踏青,顺路把疫苗登记做了,挺方便的。”

街道分别在宜川公园、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融创商圈广场、中潭路地铁站等五个人流密集的公共空间,设立了集中宣传点。街道机关干部组成“宣传团队”,通过派发宣传单页、小册子、预约通知等形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询问、登记。

“24个居民区”齐发力,让居民更“方便”、更“安心”

各居民区更是加大发动力度,居委干部结合“走四百”活动,在主要路口及人流密集区域设置了固定及流动宣传点,通过悬挂横幅、宣传展板、黑板报、LED电子屏等各种形式宣传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准确告知接种疫苗的预约方式、接种地点、时间、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居委会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把疫苗接种最全的解答尽最大努力通知到每一个楼栋,宣传到每一户居民”的要求,“上门行动”,开展敲门入户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不仅面对面为居民科普疫苗接种知识,还会帮助有接种意愿但不太熟悉操作流程的居民,现场扫码登记预约。

领导班子现场检查指导

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办事处主任朱铮分别带队前往五个集中宣传点以及中远二委、香溢花城、光新、宜三一、泰二、交西等居民区检查指导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对机关和居民区干部的精神状态给予鼓励,要求大家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把疫苗接种这件政府实事工程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保持工作韧劲,持续加强宣传,通过政策引导和贴心服务实现居民“应知尽知、应打尽打”,不断提高疫苗接种率。

防疫道路千万条,疫苗接种第一条。宜川居民,你预约了吗?让我们一起“应接尽接 应快尽快”,共筑免疫长城。

微信图片_20210412090210.jpg

微信图片_202104120903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