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美图来袭!邀您共赏宜川“花美人” ( 2021年04月06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山返青,树萌绿花争艳,鸟啼鸣如今是清明时节更是人间最美四月天大好春光,让我们一起“云赏”美丽宜川

嬾无气力仍春醉,睡起精神欲晓妆

举似老夫新句子,看渠桃杏敢承当

——《垂丝海棠》【宋】杨万里 

恰逢垂丝海棠开得最盛的时节,宜川各处都能见到“棠花美人”们争相绽放,点点粉嫩透着生机,愉悦心情。

走在街头,留心观察,宜川的美其实随处可见。

垂丝海棠因花梗细长、花丝微垂而得名,自有“玉棠富贵”之意境。不远处,还有几株仍含苞待放,奋力生长。

美丽宜川 美不胜收

除了垂丝海棠,这个季节,宜川还有许多花儿可供欣赏,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去看看吧!

楚楚动人·桃花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长恨春归无觅处,不知转入此中来

——《大林寺桃花》【唐】白居易 

满树烂漫·樱花

借煖冲寒不用媒,匀朱匀粉最先来

玉梅一见怜痴小,教向傍边自在开

——《樱桃花》【宋】范成大  

沁人心脾·紫叶李

李花凝露香风里好醉人心梦相思

春意渐浓带上平安与健康共赴好时光吧

2021-4-5【美丽宜川】一大波美图来袭!邀您共赏宜川“花美人”用图-2.jpg

2021-4-5【美丽宜川】一大波美图来袭!邀您共赏宜川“花美人”用图-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