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六个不” ,打好主动仗,宜川扎实推进换届选举会前准备工作 ( 2021年03月05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宜川路街道对标工作要求、时间节点,对准工作重点、任务难点着力把“细”字贯穿选举全过程做到要求严、举措实、手段硬、效果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以“战备”状态为居民区“两委”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为确保居民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大会合法有效、顺利有序开展,3月2日,宜川路街道召开了专题动员培训会,就组织选举阶段的各项准备工作、选举大会流程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业务培训。

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就开好换届选举大会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确保选举目标顺利实现;二是行动上要扎实有效,确保重点环节落实到位;三是程序上要严格规范,确保选举过程合法合规。

选好领头雁,对标高质量确保换出新班子、新作为、新气象会后,各居民区及各职能部门迅速行动起来,抓好贯彻落实

街道上下总动员

街道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机关联络员积极参与,结合居民区的工作实际,全面做好选举日前各项准备工作。

宣传发动全覆盖

街道以党小组为单位落实出席情况,严格规范组织选举过程,盯紧关键环节。确保应到会党员通知到位,保障五分之四的出席率。

指导督查抓落实

指导督察组全面下沉,通过实地查看、召开选情分析会等方式,对20个居民区进行检查指导。

专题学习守底线

为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各居民区召开委员会会议和党小组长会议,认真学习换届纪律“十个严禁”,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

会前演练重细节

按照“以练备战”的原则,各居民区进行会前演练,紧扣重点环节进行实战模拟,做好场地布置和人员分工,把工作做细做实,为正式选举提供“实战”经验。

疫情防控不松懈

街道严格落实居民区“两委”换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配齐消毒药械、用具和个人防护用品,会场通风、反复消杀、清洁消毒,党员同步填写《健康监测记录表》和《健康承诺书》,确保换届和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接下来,宜川路街道将细谋全局、层层压实抓紧抓实抓细居民区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的重点步骤和关键环节全力保障换届工作的稳步推进

微信图片_20210305082804.jpg

微信图片_202103050829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