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川走访沪上“独角兽”企业“喜马拉雅”,共话新时代城市文化建设 ( 2021年03月04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旗下拥有国内知名音频分享平台总用户规模突破6亿今天,宜川赴新经济“独角兽”企业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走访学习企业发展规模与特色共话新时代科技化背景下的城市文化建设

3月3日上午,宜川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带队,街道中心组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位于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的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走访学习,共商深度合作的可能性。

参观走访 互动体验

街道一行人在喜马拉雅亲子儿童事业部总经理周继铭、亲子儿童事业部总监唐迎寅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24小时城市书房样板间和喜马拉雅声音博物馆,了解了喜马拉雅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与故事以及旗下产品,试听体验了“喜马讲书”“少儿读物”等音频内容,能够传递“有声明信片”的“声音邮局”、精致小巧的文化周边以及“小雅智慧新生活”等展示项目吸引大家驻足体验。

作为国内知名的音频分享平台,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喜马拉雅”APP拥有超6亿手机用户,其中包括逾5000万海外用户,近年来发展迅速、规模可观。他们坚持“用声音分享人类智慧,用声音服务美好生活”的使命,在音频分享领域拥有了一定的影响力。

喜马拉雅关于“助力每座城市讲好自己的故事,服务好每个百姓”的理念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共话城市文化建设

参观后,双方围绕“分享人类智慧,传播城市文化”展开座谈交流,并围绕城市新基建、城市新媒体和城市新服务等方面对双方的进一步深度合作潜力进行了探讨。

喜马拉雅SVP城市文化中心董事长孙鹏对宜川路街道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企业的重点业务、成功案例和在城市数字化产业中的突破,分享了企业在积极探索城市文化打造相关工作中的感悟。

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介绍了街道近期的重点工作,分享了社区在打造“美丽宜川、智慧宜川、活力宜川、平安宜川”过程中对宜川文化元素、品质、内涵等方面提升的需求,以及结合苏州河沿线综合整治(中远两湾城段)推动“苏河十八湾”文化建设的工作方向。

最后,双方约定,近期还将开展更多走访交流,探索通过高科技手段为宜川文化环境品质提升注入更多活力,让宜川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多更便捷的文化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304090532.jpg

微信图片_202103040905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