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圆梦”再提速,宜川召开加装电梯专题会议! ( 2021年02月22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老年人口比例近43%“悬空老人”期盼轻松上下楼为解决社区老人“加梯”难题新春开工首日宜川上线“宜起加梯”小程序并与徐虎加梯工作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丈量精神”遇上“徐虎精神”,会“老房加梯”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2月18日,新春开工首日,宜川路街道在泰山二村召开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合作专题会。会上,街道与徐虎加梯工作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首次上线“宜起加梯”小程序,运用“互联网+”科技手段,把加梯全流程纳入“掌上平台”,实现加梯服务随时随地触手可及。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副区长魏静,宜川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办事处主任王远华及相关单位、部门、居民区负责人出席会议。王远华主持会议。

郝炳权强调要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进一步夯实城市治理现代化的社区基石。一是用好加梯政策,为居民办理流程减负减压,按照“能快则快”“能加则加”的标准制定计划,加快推进加梯工程。二是办好加梯实事,各部门要形成合力,主动作为,依法合规提高加梯效率。三是发挥加梯效应,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业主了解加梯新政,提升社区治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全力以赴把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家园建设好,让生活在社区的居民更加安心、舒心、暖心。

魏静指出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加梯工作,将“多维诉求”转变为“多赢格局”,将“民心工程”打造成“暖心工程”,结合“丈量宜川工作法”形成新的工作模式,充分依托党建引领增强加梯工作中的组织力和推动力,齐心协力实现宜川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新的突破。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介绍了宜川加装电梯工作总体情况;办事处副主任吕欢与上海领晋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干共同启动了“宜起加梯”小程序;办事处副主任叶毅与西部集团副总经理叶臻分别代表街道和徐虎加梯工作室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区房管局、西部集团、领晋大数据企业、泰二居委会等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

推出“宜起加梯”掌上平台  回应百姓关切

政策查询、加梯案例、加梯问答、我想加梯……社区居民只需关注“丈量宜川”公众号、点击“宜起加梯”小程序,足不出户即可在线了解加梯信息。

本次上线的小程序针对居民、居委、街道等多元用户提供了不同的使用端,从多个维度对加梯进行管理、查询和统计。加梯相关数据均来源于区大数据中心,并接入一网通管智联普陀3.0平台。值得一提的是,该小程序还将按楼栋线上收集加梯意愿并进行热度排名,居民可实时了解进度,居委会也可第一时间掌握居民加梯意愿并及时跟进服务。

达成“战略合作” 推动加梯标准化建设

会上,宜川路街道与西部集团徐虎加梯工作室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宜川“老房圆梦”再上“加速度”。徐虎加梯工作室作为街道的加梯代建单位,将在面上做到“四个统一”,即统一宣传口径、统一加梯标准、统一流程指导、统一施工管理,在点上做到政策宣贯、流程指导、成本优化、手续办理、施工管理、后续运营等“六个支撑”,助力宜川加梯提速提质。

灵活运用“加减乘除”法 助力加梯圆梦

为做好“老小旧远”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宜川路街道成立加梯办,灵活运用“加减乘除”法,多措并举为居民提供标准化、流程化、精细化的“一站式”加梯服务:编制了《宜川路街道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指导手册》,委托西部集团徐虎加梯工作室设计“加装电梯可行性地图”;设立加梯窗口,居民区利用红色议事厅等主动搭建协商平台做好加梯过程中的矛盾调处;建立宜川加装电梯联席会议制度,协调组织各部门参与电梯加装相关事宜;建立加梯企业准入和淘汰机制等。截至目前,宜川已有23个门栋完成两次征询并签约,12栋已开始建设,9栋已交付使用。

下一步,宜川街道还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的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居民满意度评价工作机制,努力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操作性强的示范案例,引导有条件的小区开展片区化、规模化加梯推进工作,把加梯这项民生服务做得更有温度、更有品质。

呼应百姓关切将民生服务做得更有质量、更有品质让社区居民能足不出户了解加梯信息推动加梯标准化建设下一步,宜川将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街道推动加梯工作的认可度、参与度和配合度将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这项“民心工程”落到实处

2021-2-22【开工首日】“老房圆梦”再提速,宜川召开加装电梯专题会议!用图-2.jpg

2021-2-22【开工首日】“老房圆梦”再提速,宜川召开加装电梯专题会议!用图-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