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爆棚!疫情下的宜川养老院自办了一场“春晚”…… ( 2021年02月07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歌唱起来、舞跳起来疫情下的春节虽少了亲人们的陪伴但宜川养老院的老人们开动脑筋、自导自演办了一场特殊的新年联欢会秀出了风采、过出了年味

一曲《霸王别姬》展示出老人们的乐观开朗、意气风发;一支《有你就幸福》的手势舞表达了浓浓的感激之情;一曲合唱的《我的祖国》激发了众人的爱国之情……宜川养老院里传来了阵阵欢笑声与音乐声,原来,养老院正在举办“福满人间春来到”新年联欢会呢

疫情下的养老院自导自演办“春晚”

“我们要自己办一台春晚,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院里老年大学的一群老人想要“自己筹划一台春晚”的呼吁,立即得到了院里所有老人的响应。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根据本市疫情防控相关最新要求,要求养老机构暂停探视、严格出入管理、加强内部管控、加强老年助餐服务场所管理等。老人们与家人的走动少了,院内也少了往年志愿者们一批批过来拜年的热闹场景,老人们心里总有点“空落落”的。

说干就干!商讨表演内容、积极排练节目、准备表演服装……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中。2月3日,“福满人间春来到”新年联欢在老人的期许下拉开了帷幕……

藏在节目里的心里话

老人们与院内的工作人员们一起经历了封院、经历了春暖花开、经历了暖心的种种。借着表演节目,老人们和工作人员们纷纷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回顾了既特殊又难忘的2020年。

作为“先锋”,由老年大学舞蹈队带来的的功夫扇表演《霸王别姬》第一个登场。功夫扇清脆的声响伴随着激昂的乐声一下子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赢得阵阵喝彩声。

“这支舞蹈最开始的灵感来源于网上流传的一支课间操舞蹈,孩子们青春向上、意气风发的样子,深深打动了我们。我们虽然人老了,但是精神不能‘老’,就想展示一下我们老人的活力!”日常的苦练终于得以展示于众人面前,表演完后,一名老人兴奋地说道。

“有你就幸福、那是阳光的温度……”由老人们和行政工作人员们联袂带来的手势舞《有你就幸福》,让晚会增添了不少“泪点”。回顾2020年,老人和工作人员们携手前行,一起看人间烟火,一起静待疫情真正冰雪消融的那一刻,对互相的感激之情,全都藏在了歌声里

用歌声与笑声迎接新年的到来

快乐的时光虽短暂,但美好的祝愿,一直都在。由老年大学合唱队带来的合唱将现场气氛烘托至最高点,其中,一曲《我的祖国》更是掀起了全场高潮。

“一条大河波浪宽……”,熟悉的前奏一起,老人们便一个接一个地跟唱起来,到了尾声则演变成了全场大合唱。众人齐唱爱国情怀的场面让人动容,饱含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隔离病毒,却隔离不了爱疫情下的养老院也年味十足让我们一起期待疫情消散春暖花开之时吧

微信图片_20210207092113.jpg

微信图片_202102070921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