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独居老人的温暖,宜川的这群人为您送上 ( 2020年12月21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清晨起床你是不是也感叹了一句“冷瑟特嘞”?近日,上海迎来大幅降温宜川的这群人却不顾寒风阵阵不停地在居民区“串门”为独居老人送上降温日子里的第一份温暖

此次降温来袭之前,宜川路街道农林居委会主动跨前行动,从周日起逐一做好独居老人的降温防寒保暖提醒工作。

“昨天天气预报就说要大幅降温。我们居委干部就一个一个打电话关心各自结对的老人,问他们有什么需要,有什么要我们帮忙的,我们可以提早准备。”

主动为老人采买生活必需品

“林阿姨,你起来了吗?今天降温很厉害,你有多穿点吗?”早上9点,宜川路街道农林居委会的干部们和志愿者一起来到小区87岁独居老人林阿姨家里。

居委干部方敏为老人送上了采买好的蔬菜。“谢谢你们哦,这么冷的天还过来。”林阿姨因病只能含含糊糊讲上两句,居委干部和志愿者却听得认真仔细。

“林阿姨,这两天降温很厉害,你要是出门的话一定要戴好帽子围巾,慢点走,注意安全。”方敏叮嘱老人,在家如果觉得冷,一定要开空调。林阿姨满脸笑意答应着,“好,好,好,有什么事情我给你们打电话。”

志愿者杨筱萍看到老人正在用老式的取暖器,赶紧叮嘱道:“林阿姨,你用取暖器一定要注意安全,衣服什么千万不能放在上面,也不能离人太近,假如不用了,电源一定要拔掉哦。”

嘘寒问暖关爱老人

随后,居委干部和志愿者来到72岁的张丽华老人家里,嘱咐老人气温骤降,要注意保暖防寒。

“张阿姨,你有类风湿关节炎。天冷要开空调,对你关节也是有好处的。”“张阿姨,你有什么事情尽管给我们打电话。”大家你一言我一句,张阿姨心里顿时觉得暖洋洋的。

“天气虽然冷了,但是我的心是热乎乎的,都是他们捂着的。”张丽华拉着志愿者杨筱萍的手说,“我一个人在家,他们都经常来关心我的,居委和志愿者经常打电话给我,问我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此外,居委干部考虑到夜晚会有降雨,气温降幅较大,路面有结冰的可能,还特意嘱咐老人们尽量减少外出。

2020-12-16【乐居宜川】寒冬里独居老人的温暖,宜川的这群人为您送上用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