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赴宜川调研指导居民区“两委”换届工作 ( 2021年01月11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1月8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带领区居村“两委”换届工作指导督查组成员到宜川路街道调研指导居民区“两委”换届工作。宜川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办事处主任王远华以及分管领导、相关职能科室参加调研。

郝炳权部长充分肯定了宜川路街道的换届选举准备工作,他指出,换届选举工作是摆在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面前的首要任务,要坚持整体谋划、系统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严把人选关。

结合换届选举人选标准和职数要求,严格开展两委班子人选的资格审查、组织考察,切实把好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

第二,严格换届程序。

确保依法依规,确保换届在政策框架和法律法规范围内健康有序进行,做好延期换届及行政区划调整的宣传解释工作。

第三,严肃换届纪律。

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净化政治生态,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钱晓莉书记介绍了党工委灵活运用专班攻坚、联络包干、走街串户、挂图作战等“丈量宜川”工作法,周密部署、统筹推进换届选举准备工作的情况。

区指导督查组就总体换届选举程序规范性、民主测评和人选推荐环节上需要把握的细节作了指导交流。分管领导和职能科室针对延期换届及居民区区划调整工作作了补充发言。

会后,指导组一行在街道领导的陪同下,前往赵家花园居民区实地查看了宣传氛围、工作台帐并听取了居民区书记的汇报。

2021-1-11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赴宜川调研指导居民区“两委”换届工作用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