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川路街道妇女联合会

2022年02月16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宜川路街道妇女联合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作为行动指南。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姐妹,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在推进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妇女联合会的基本职能是: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

宜川路街道妇女联合会主要任务 1、开展五好文明家庭的创建活动和三八红旗手(集体)的评比活动,宣传在建设宜川新家园活动中产生的先进典型家庭和先进个人。

 

  2、加强社区妇女活动阵地的建设。利用社区家庭志愿工作者的资源,为妇女提供保健咨询服务;为社区爱好文艺的妇女提供展示的舞台;为需要充电的妇女姐妹提供技能培训。

  3、加强新时期的妇女维权工作力度,掌握新法规;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热情接待来访者。

  4、动员和引领社区妇女姐妹积极参与学技能、学知识的各项活动。每年开设1至2个技能培训班,为再就业创造条件。

  5、充分发挥妇女代表的作用,不断增强妇女工作的渗透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6、组织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加强引导社区妇女树立自尊、自强、自立、自信的观念,号召社区广大妇女姐妹学习新知识、创造新业绩、建设新生活。

  7、构筑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妇联牵头、各方参与的新时期党领导妇女工作的新格局,进一步加强社区基层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的建设。

  8、按照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妇联工作定位,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独立性的开展社区妇女工作。

   联系方式:5648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