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下半年宜川路街道重点工作

2022年06月26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一、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1完善机关干部联络服务居民区工作制度,加强居民区后备干部的推选和选拔,优化居民区党总支和居委会人员结构。

2举办楼组党建专题研讨会,打造一批楼组党建示范点。

3做优做大“宜起来”党建品牌项目,激发社区党建干事创业新动力。

4加快推进中远两湾城“苏河驿站”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完成中远两湾城“两委”班子换届工作。

二、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1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体系,坚持以快制快,坚决守住疫情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2做好核酸常态化筛查,确保围墙内外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有效建立起全民免疫屏障。

3加强商业场所巡查检查,坚持常态长效,督促场所负责人落实防疫主体责任。

三、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1细化“楼长制”责任分工,完善“两中心+2N”的两级组团服务机制及全流程闭环服务制度,培养“靠谱”店小二。

2组建专班攻坚重点项目,搭建沟通协调平台,力争实现三个“一批”。

3挖掘存量重点企业潜力,充分发挥资源效能,构建以商引商、以商带商的“大招商”格局,做好安商稳商留商工作。

四、改善居民生活质量

1加快实施“三旧”换“三新”工程,深入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和加梯民生实事工程。

2打造党建引领下的物业治理联盟,落实规模化、集约化管理,提升宜居安居水平。

3发挥网格管理中心督办功能,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能落实。

4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做好“家、站、点”阵地验收,推进工会建立工作。

五、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1全面落实就业政策,努力扩大就业再就业,推进香溢片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建设、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

2开展助残周系列活动,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能力,推进“老吾老”项目开展,申报老年友好型社区,完成适老化改造。

六、激发自治共治活力

1提高社区治理技巧,完善社工考核评价机制,积极探索长效化、高效化、科学化管理途径。

2加强“一居一特”自治项目督导,深度挖掘优秀项目,突出项目亮点,展现项目成效。

3组建“宜起靠谱”同心统战大联盟,推进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加强青年志愿骨干团队的孵化和培育,建立常态化服务体系,为社区发展出智献力。

七、提升街区文明形象

1加强垃圾分类工作的监督检查,系统推进街区环境治理工作,提高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

2全面复制推广“八个一”工作法,完善落实“宜起来·四五六”志愿行动和“路长制”“房长制”等分片包干责任制,推进文明创建常态长效。

3打造“靠谱街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广场、主题公园、实践街区、实践步道建设。

八、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1保持高压态势,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治乱,深化治安乱源整治,持续推动群租整治工作。

2贯彻开展城市运行安全隐患治理9+X”专项行动,着力消除老旧小区安全隐患突出问题。

3加快宜馨法苑百姓法治驿站赋能延伸,完善多部门联合接待长效机制,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全力维护辖区社会面的平稳有序。

九、传播宜川“靠谱”声音

1“老城区·新活力·宜幸福”为主线,聚焦社区民生实事、经济发展、文明创城等重点工作,将宣传引领和文明创建转化为社区发展动能。

2传播苏河文化,讲好“两湾故事”,点亮“苏河秀带”,焕发“苏河贯通”两岸风采。

3打造丈量宜川直播间,积极形成以网络直播为新亮点、多种报道形式齐发力、多种平台账号齐上阵的新闻宣传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