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川召开2023年平安建设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30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6日上午,宜川路街道组织召开2023年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张伟,宜川路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派出机构、中心负责人,各居民区书记、主任、物业代表及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主持。

宜川召开2023年平安建设工作会议.jpg 

会议对2022年宜川路街道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23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办事处主任汤旻代表宜川路街道与街道平安办、宜川四村居委会、中山物业签订了平安建设责任书。

 

宜川新村派出所、中山北路派出所、街道平安办、司法所、管理办、服务办、宜川三村一委居委会、宜川四村居委会、万科物业、西部集团等多个部门、单位代表就2022年及2023年的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伟对街道2022年的平安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

 

一、要着眼补短板,在“防”字上持续用力。坚持“以防为治”,持续推进“六防“专项行动。要着力抓系统治理,强化源头发现,形成有效闭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落实针对性综合治理举措,最大限度消除城区隐患;要落实全员参与,发动各个领域参与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要扎实固底板,在“稳”字上持续用力。要切实提高稳控主体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要严控增量,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要稳控存量,紧扣“控、找、劝、化、处”5个环节,推进化缓稳一体化,力争化解一批信访重案、积案。要防范变量,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加强常态化走访调研,组织开展突发事件现场处置演练,切实维护好信访秩序。

 

三、要聚力创样板,在“商”字上持续用力。要以矛盾纠纷源头化解推进基层治理,率先开展靠谱解纷2.0试点创新,综合运用“排—析—商—诊—督”五法,推动力量进一步下沉、体系进一步优化、功能进一步拓展。要积极探索居村层面社区公共事务共商机制,不断丰富“群众的事由群众商量着办”实践,推动“事大家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