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川市场监管所加大电梯安全监管力度

2022年09月26日 来源: 上海普陀

电梯是与百姓生活关系最为密切的特种设备分析近年来电梯伤人事件案例电梯设备老化、不规范行为成为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为保障居民区电梯安全在第45个全国“质量月”之际宜川市场监管所积极关注辖区电梯安全加大辖区居民楼电梯安全监管力度确保居民群众平安出行

今年入夏以来,高温天气创多项历史新高,给小区居民楼电梯安全监管带来挑战,为保障电梯正常运行,宜川市场所执法人员加大监管力度,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抓好电梯安全运行工作。

市场所工作人员深入宜川各居民区,实地检查电梯机房内空调降温设备、电梯钢丝绳磨损程度、电梯轿厢第三方通话是否通畅等情况,并通过扫描智慧电梯二维码,查看维修保养记录等,进一步确保电梯安全附件能够在紧急时刻发挥关键作用。

工作人员还前往相关物业公司,检查电梯维修保养合同签订情况、电梯日常管理的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应急演练预案是否制定并实施情况,确定物业主体责任落实,保障电梯在规范的制度环境中运行,同时约谈物业公司负责人,讲清楚问题和责任,强化物业主体安全责任意识。

今后,宜川市场所将持之以恒、毫不松懈,全力抓好辖区内电梯安全检查工作,保障电梯安全运行,确保居民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