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川召开2023年社区代表会议

2023年09月22日 来源: 上海普陀

3月27日,宜川路街道召开2023年社区代表会议。普陀区副区长蒋龙出席会议,街道机关、居民区、共建单位、社区单位、“两新”企业、统战人士等各界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普陀区副区长蒋龙充分肯定了宜川路街道过去三年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奋进姿态。要共担发展之责,共谋发展之策,共尽发展之力,坚定信心、狠抓落实,把群众的现实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中,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优化服务供给。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领导干部带头领学,推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要践行为民宗旨,从软、硬件两方面入手,夯实基础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要提升亮点品牌,探索微网格治理体系,做好群众工作,厚植文化优势。三是要广泛凝心聚力,展现担当作为。要加强队伍建设,发扬“人靠谱,事办妥”的精神,不断锤炼“五有干部”。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讲好宜川故事,做好丈量文章。要汇聚多元力量,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区域化党建联盟作用,增强区域“协同”之力、释放“聚合”之效、提升“发展”之势。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就2023年工作提出了想法:一是加强党建引领,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要进一步扩大党建联盟,不断提升各领域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向心力。要做强党建品牌,使其成为回应百姓需求,解决百姓急难愁盼的重要载体。要深化特大社区治理,共塑半马苏河“新名片”,深化社区治理“微网格”,进一步打造中远片区“治联体”。二是站稳人民立场,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加快城市更新,绘就城区形象高颜值。要贴近群众关切,实现人民生活高品质。要着眼风险防控,推动城区治理高效能。三是强化“一线育才”,锻造“宜起靠谱”干部队伍。要深化丈量学堂建设,推进“三星成长计划”,推动“老青携手”结对,提升“丈量”能力。要对照区委提出的“五有标准”,践行“丈量十法”和“两湾八步法”。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继续发挥“标签书记”“标签主任”的示范引领作用。

预备会议听取了会议筹备和社区代表产生情况报告,并审议通过主席团、秘书长和分组组长名单。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汤旻以“同心丈量谋发展,宜起靠谱绘蓝图”为题作工作报告,从凝聚红色动能、共建同心家园、深化民生保障、优化品质生活、筑牢安稳防线等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0-2022年的工作情况,明确了2023年主要任务,并发布了10个实事项目。

会上,宜川新村派出所、上海睿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宜川养老院、宜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四家共建单位作交流发言。

与会代表共分为5个小组开展分组讨论,讨论了2020-2022年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2023年实事项目以及第三届社区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等文件,并结合街道中心重点工作,就社区公共事务及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民主协商和建言献策。

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宜川路街道社区委员会章程》《宜川路街道社区委员会选举办法》以及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选举产生了宜川路街道第三届社委会委员。

随后,街道召开第三届社区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审议通过第三届社区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名单,协商确定了社区专业委员会成员名单。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宜川路街道将加快脚步,勇毅前行,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立足辖区实际,把稳党建引领的“方向盘”,争做攻坚克难的“急先锋”,当好人民城市的“答卷人”,拼搏实干、奋楫争先,为推动普陀高质量发展,建设宜居宜创宜业新宜川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