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宜川路街道二○○九年社区代表大会的意见

普宜办[20091

 

机关各科()、各居委会、社区有关单位:

  为全面提高社区工作水平,构建宜川和谐社区,2009年宜川街道办事处将继续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创建和谐社区示范街道为总体目标和任务,抓住举办世博会机遇,进一步加强基层民主政权建设,拓展社区服务功能,提升社区服务水平,维护社区安全和稳定,全力推进“1+2+10”社区生活综合服务圈建设,使宜川社区成为“环境优美、社区稳定、生活便捷”的美好家园。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决定,于春节后召开宜川路街道2009年度社区代表大会。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组织领导

街道成立以办事处主任汤平为组长,党工委副书记戴德炎、办事处副主任张凯旺、王建萍为副组长的社区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员由张慧琴、姚永明、蔡志桂、沈一心、汪本俊、李庆余、蒋志强等同志组成,下设组织、秘书、宣传、会务等工作小组。各组具体任务及人员分工如下:

  组织组:张慧琴、孙健,主要负责社区新一届代表的调整、审核和分组,列席代表及特邀代表的落实以及代表证的制作。

  秘书组:姚永明、龚燕凌、张晓莲,负责工作报告、会议材料的起草和发放、收集处理社区代表书面意见。

  宣传组:沈一心、汪本俊、胡鹏飞,负责会议期间的宣传摄影及向有关单位提供会议宣传资料,落实发言单位及发言材料,负责分组讨论情况的汇总。

  会务组:蔡志桂、李庆余、张国坪,负责会议会标、会议材料打印、通知、请柬的发送、会场布置、会议后勤工作、会议预算等。

  二、代表名额分配

  代表名额分配:

正式代表222名,列席代表43名,特邀代表15名。

正式代表:街道党政领导、区派出机构负责人、居民区代表、机关干部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各大中心负责人、各支队伍负责人等。

列席代表:部分“两新”组织负责人、部分团队负责人、巡访员、各界人士等。

特邀代表:共建单位、人大代表等。

三、会议筹备(2008年12月17日-2009年2月5日)

㈠组织领导(12月17日-12月31日)

1、召开街道筹备小组会议,制订2009年度社区代表大会实施意见。

2、召开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会议,动员布置工作。

3、街道召开居委主任会议,听取对2008年度街道实事工程完成情况反映及存在问题和2009年度街道实事工程项目的建议。

4、召开各科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汇总后报街道办公室。

㈡宣传发动(1月4日-1月24日)

1、各居委会组织召开社区代表会议、楼组长等各种会议,广泛宣传,张贴告知书,动员广大居民共同参与社区建设。

2、召开各种居民座谈会,居民听证会,充分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报街道办公室。

㈢会务准备(2009年2月1日-2月4日)

1、落实大会会场,印制会标、代表证等。

2、发放会议通知、邀请书等。

3、文件材料及赠品的准备。

四、会议日程安排(2009年2月5日)

定于2009年2月5日召开宜川路街道2009年社区代表大会,会期半天。

(一)会前讨论

1月16日-1月20日(分块讨论)

组织讨论社区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

汇报小组讨论情况及汇总代表提案。

(二)召开会议

2月5日下午召开社区代表大会正式会议。

  (1)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

2)补充发言:宜川派出所、宜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山物业、城管监察二分队、居民代表。

3)材料交流:中山派出所、工商所、房管办、市容所、绿化办、中远物业、食品药品监督所。

4)领导讲话。

5)大会闭幕。

  五、会议后期工作

  1、传达贯彻社区代表大会精神。

  2、结合本小区实际制订居委会工作目标。

3、落实解决社区代表书面意见。

  六、会议要求

  宜川社区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本社区居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居委会要在党总支(支部)的领导下,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各居民区党支部要以社区代表大会为契机,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认真做好2008年工作总结,制定2009年工作计划安排,在宜川街道总体工作目标的基础上,加强小区精神文明建设,维护小区稳定和谐,提升居民当家作主的意识,尽心尽责、齐心协力将小区建设成为和谐新家园。

 

         宜川路街道办事处

               二○○九年一月四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