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52024号提案的答复

区应急办:

辜井委员提出的关于“关于开展应急疏离培训并提升培训质量的提案”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宜川路街道积极组织辖区24个居委社区、企事业单位围绕6个项目对辖区居民、单位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居民、员工发生火灾后逃生能力和掌握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通过开展逃生疏散演练、讲座培训、线上直播消防安全培训课程等多种渠道,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工作,广泛宣传和普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风险防范、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等安全常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营造良好的安全舆论氛围,夯实社会安全基础。

精准对接社区普法需求,着力减少由于法治意识淡泊所引发的安全事故。在宜川社区建立起“消防安全联动大本营”,消防设施时时在岗、消防安全有人问责的机制,培养起人人有安全知识、人人有法律意识的社区文化,落实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

联系人姓名:陆萍联系         电话:56485012

联系地址:华阴路298号        邮政编码:200065

 

宜川路街道办事处

2023年1月1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