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 第145012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建管委

陆力仁、陈奶森、叶俊杰三位委员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强苏州河贯通工程群众知晓度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2018年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上海将全面启动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四期工程,推进苏州河两岸污染治理、防汛墙改造和公共空间贯通。普陀区于2018年全面启动苏州河(普陀段)沿线综合整治工作。苏州河沿线贯通工程涉及宜川路街道辖区内中远两湾城小区,沿线长度为1690米,产权属小区全体业主共有。宜川路街道在区委区府的领导下,在区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街道主要领导亲抓落实,搭建三级工作专班,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始终坚持依法依规推进此项工作。为做好居民工作,增加小区居民的知晓度,开展“社区集中宣传日”,制作发放15000余份宣传材料,对规划方案进行张贴公示和滚动播放。召开各层面宣讲会20余场,覆盖各类社区骨干人群近2000人次,广泛收集社区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共计2000余条。针对群众关切度高、集中性大的热点问题,首次采取直播形式举办专家学者访谈,吸引7000余人同时在线收看。在“丈量宜川”公众号上连续推送51篇文章“一江一河”相关发展及中远两湾城段项目动态,总阅读量达7.6万,制作13个微信小视频,及时回应关切、做好宣传解释。街道在方案征询和施工进场两个阶段设立“联合接待点”,由区职能部门进行联合接待、现场答疑,共计接待近千人次。牵头职能部门、业委会及业主能人连续召开13场业主磋商会,由业主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和需求,有助于完善设计方案。指导业委会以书面征求意见方式召开业主大会,决议同意实施苏河整治工程(中远两湾城段)。

施工前期,街道领导多次带队对施工现场进场踏勘,根据踏勘情况,与职能部门会商共同完善施工进场总体方案,确保苏州河沿线贯通工程按时间节点和设计方案完成,并得到小区居民好评。

目前苏州河沿线综合整治(中远两湾城段)工程正在施工。街道针对施工人员管理、绿化调整、社区疫情防控等后续管理工作及时对接有关部门,降低对社区居民的生活影响。为了让居民在施工期间也能欣赏到景致、感受到情怀,街道梳理了一系列影像资料,设计制作了“中远两湾城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主题微展览。通过200张有代表性的图片海报,细数两湾城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带领居民们在历史变迁中,感受“美好两湾”,共同期待崭新的“生活秀带”。招募苏河走读伙伴,策划“走读苏州河”系列活动。通过走读摄影等形式,在沉浸式体验过程中感受苏河贯通两岸风采。街道在中远各居委会布设了“心愿墙”、开通“丈量宜川”后台留言,围绕“如何建设一个美好新两湾”的话题,汇聚群众对设施设备的物质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深切期待。

街道以此为契机,成立了中远片区联合党委,将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持续探索中远特大型小区治理新路径,在市域治理现代化格局中,围绕“美丽、智慧、活力、平安”新两湾的建设目标,进一步改善中远两湾城小区的环境面貌和居住生活品质,把中远两湾城打造成苏河生活秀带上的明珠,普陀区的亮丽名片。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联系人姓名:章鸣                 联系电话:56485012

联系地址:华阴路298号           邮政编码:200065

 

宜川路街道办事处

2021年3月19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