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宜川路街道 2018年度安全生产重点督查检查计划的通知

普宜办〔2017〕41号

 

 

关于宜川路街道

2018年度安全生产重点督查检查计划的通知

 

各科室、小区居委会、生产经营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针,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强各级督查工作,促进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街道监管主体责任的落实,结合我街道实际,制度本计划。

一、 组织保障

为扎实推进2018年度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街道成立由党工委副书记施裕冲领导牵头;宜川派出所所长、中山派出所所长、街道综治办常务副主任徐鹤鸣、安全办常务副主任何麒敏成立的联合督查领导小组,具体负责2018年度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等工作。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开展实体化运作,办公室设在安全办,由专项工作小组的何麒敏为此次工作联络员,负责此次工作的联络工作。街道各科室(办)、居委会、社区各单位严格履行各自工作职责,密切配合,定期通报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进展情况,确保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职责分工表见附件一,重点督查单位统计表见附件二)

二、专项督查的主要内容

㈠各生产经营单位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安全管理和监督体制机制,制订和实施安全生产规划,保障安全生产投入,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情况;

㈡开展隐患排查、登记、整改、监控情况,特别是重大隐患公告公示、跟踪治理、整改销号情况;

㈢汛期除险加固、防范由自然灾害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各项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情况,打击非法建设、生产、经营行为和瞒报事故情况;

(宜川路街道安全生产督查检查表见附件三)

三、督查检查工作要求

专项督查应做好督查记录。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对存在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和问题的要书面报送上级监督有关部门。被督查单位应当将整改情况向上级监督有关部门书面报告。各科室(办)、居委会、社区有关各单位要加强信息沟通,对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中的情况及时反馈。报送部门:宜川路街道安全办(华阴路300号207室);联系电话(传真):56064266;联系人:何麒敏;E-mail :heqm@shpt.gov.cn.。

 

 

 

                         宜川路街道街道办事处

                              2017年11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