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万里街道办事处驻地迁移的请示

区政府:

  2014年12月,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万里街道办事处的批复》(沪府〔2014〕90号),同意设立万里街道办事处,街道辖区面积3.3平方公里,下辖10个社区居委会,常住人口6.6万人,街道办事处驻地为富平路518号。

  根据《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委办公室、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普陀区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普委办〔2014〕64号)的工作安排,万里街道筹备组于2015年1月6日在万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富平路518号)的2楼划割出一块区域作为办事处的临时办公场所。经过前期的筹备工作,万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于2015年3月20日正式挂牌成立。

  由于万里地区是从长征镇析出的一块“飞地”,社区公共服务资源缺乏,因此,万里街道在听取区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多方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反复实地调研和论证,计划租用真金路459号6153.4平方米沿街建筑作为万里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综治中心、网格中心及办事处办公临时用房,一方面满足居民的办事需求,另一方面有利于尽早将占用的社区公共文化服务资源还给居民。

  2015年1月16日,区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讨论同意上述方案。新的万里街道办事处办公用房总建筑面积为3945平方米,其中办公室使用面积801平方米,服务用房使用面积432平方米,备用房使用面积111平方米,附属用房建筑面积1877平方米。

  万里街道办事处目前在编公务员31人,在编事业编制15人,聘用人员50人,由于万里街道是新建街道,各类人员还在招录中,还将有27名公务员,25名事业编制人员,60名聘用人员在街道工作。届时,将共有208人迁入新址办公。目前,真金路459号装修工程即将结束,特申请将街道办事处驻地由富平路518号迁往真金路459号。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民政局关于本市行政区划变更审批权限的请示的通知》(沪府办发〔1990〕10号)、《上海市民政局关于贯彻民政部<关于加强政府驻地迁移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沪民区划发〔2008〕9号)精神,拟请区政府上报市政府审批。

  当否,请批示。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