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市”靠谱丨把牢进“口”关,口腔诊所专项检查行动进行中!

2023-03-22 13∶03 来源: 万里街道

为进一步加强口腔诊所医疗器械和药品的安全监管,规范其使用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近期,万里市场监管所以问题为导向,以风险防控为目标,开展了口腔诊所专项检查行动。

0322_135034_109.png

检查经营者的资质

0322_135104_955.png

口腔诊所专项检查行动的第一步就是要检查口腔诊所的经营者资质材料,比如是否存在过期的许可证,注册地址与实际经营地址是否一致等。

核查经营者的进货查验义务

经营者是否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至关重要,这直接涉及到购进的药品、医疗器械是否合法合规。万里市场监管所分别针对口腔诊所是否掌握供应商的资质材料、是否建立进货查验记录、药品与进货单上规格型号是否一致、药品的使用与存放是否规范等内容开展了检查。

0322_135134_186.png

0322_135138_517.png

抽查医疗器械和药品的

使用与维护记录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进行了药品随机抽查,检查其使用与贮存是否合规,比如一次性使用无菌器械和一次性使用口腔器械是否存在重复使用,是否使用未经注册的、过期失效的医疗器械和药品等。同时,检查经营方是否有大型设备的说明书、维护保养记录以及相关的评估报告。

0322_135334_772.png

0322_135334_831.png

通过开展本次口腔诊所专项行动,万里市场监管所对经营方存在的问题,要求责令整改,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其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确保用药用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