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万里丨“亲子小农园”上新啦!城市空间活起来,变身都市“桃花源”

2023-03-03 16∶03 来源: 万里街道

在万里,有这样两处“小农园”,经历了秋天的播种,熬过了寒冷的冬天,春日的盎然生机,就在这片春的天地间,向着阳光,向着天空,长出了自己绿色的叶片,我们将在这片属于它们的春日书写怎样的故事呢?

自2019年8月颐华片区空中菜园启动至今,一直受到亲子家庭的热烈欢迎。2022年底,随着香泉片区的建设启用,万里又添一处“城市小农园”,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体验自然。片区外,是满足城市居民对田园生活的美好愿景;片区内,可以品茶休憩,感受“采菊东篱下”的意境。

0228_155814_562.jpg

还记得不久前在片区亲子园播种的大蒜吗?

我们所期待的“小蒜”终于钻出了土壤,它们历经了生根发芽、跨过冬天来和我们相见,终于在这个美丽的春天成熟啦!大家是不是也很期待这些被我们细心呵护的小苗苗们,现在都怎么样了呢?它们有没有健康地成长呢?

0228_155857_997.jpg

0228_155857_413.jpg

近日,万里街道香泉片区和颐华片区举办了2场亲子陪伴采摘活动。菜园内“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通过先进的现代农业栽培模式,配置灌水装置、蔬果种植箱、水培装置,孩子们在家长引导下体验到了田间劳动的童真乐趣,他们拿着自己种的大蒜和父母拍照留念,拉近了亲子关系,也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0228_155933_254.jpg

0228_155933_305.jpg

0228_160019_993.jpg

如今,这两处片区的“亲子小农园”已渐渐成为城市钢筋混凝土中的一抹新绿和颇具人气的互动体验载体。而这一菜园式绿色微景观,也成为社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给不少万里居民带来了一份收获和自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