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业万里,始于足下丨“细心+贴心+顺心”春风行动带你走进万里首个就业促进活动日

2023-02-28 15∶02 来源: 万里街道

2月20日下午,2023年度普陀区“春风行动”万里街道促进就业活动日于万里街道公共服务中心3楼如期举办。点对点面试求职、一对一就业帮扶、一站式答疑解惑等特色活动轮番登场。

0228_155414_496.png

惠企政策细致讲 补贴申领更清晰

2023年普陀区新一轮惠企政策落地,万里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联合街道营商环境办、街道商会,开展线下惠企政策宣讲会,组织辖区内20余家企业代表参会。

0228_155444_796.png

万里街道惠企政策宣讲

活动现场,街道工作人员细致讲解“企业扩岗补贴”和“吸纳重点群体岗位补贴”。新一轮普陀区就业促进工作办法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激发市场主体扩就业。

法律专家来帮忙 用人单位更放心

活动现场特邀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乐天(上海)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冯栋向企业分享劳动法案例,为企业答疑解惑。讲座现场不少企业代表表示,“这样的劳动法讲座应该多举办,街道搭平台,区就促供专家,企业用工更规范。”

0228_155513_594.png

冯栋律师劳动法案例分享

0228_155546_620.png

0228_155547_281.png

劳动法现场问答环节

用人企业线下聚  求职咨询更顺心

本次线下招聘会是万里街道2023年首场线下招聘会,万里街道集中优选11家用人单位,提供保洁员、配送员、地铁站务员、保安等超200个适合就业困难群体的基础岗位。为广大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搭建了一个面对面的供需对接平台,吸引80余人咨询应聘,收到50余份简历,初步达成录用意向26人。

0228_155624_987.png

招聘会现场人声鼎沸

普陀区有哪些就业帮扶政策?在面试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如何处理消极情绪?针对这些求职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万里街道除了在招聘会现场设立职业指导点位外,下阶段还将开展线下“一对一”就业帮扶活动,职业指导师和就业指导专家们奔赴现场为求职群众开展政策宣讲、职业指导和心理疏导。

0228_155645_601.png

职业指导师现场指导

万里街道将继续通过宣传好各级就业政策,提供好各类就业服务,集全街道之力,让重点人员能就业、好就业,让企业能招到人、留住人,为经济发展开局实现开门红提供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