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万里丨结对互助、携手志愿、贴心服务,万里守护独居、困难老人

2023-01-31 09∶01 来源: 万里街道

寒冬时节,对于老年人来说,不管是获取信息的能力还是抵抗病毒的能力,都相对更弱。12月中旬起,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万里街道万里雅筑居民区高度重视独居、困难老人的基本生活需求和身心健康。小区志愿者费宝兴老师通过结对互助等形式积极参与到老年人帮扶的志愿服务工作中,确保联系到位、关爱到位,切实解决特殊时期独居困难老人的实际困难,努力成为寒冬里独居老人的贴心守护人。

0131_092316_545.jpg

0131_092316_891.jpg

0131_092316_636.jpg

0131_092317_280.jpg

0131_092317_117.jpg

0131_092316_902.jpg

“您现在身体状况还好吧,有没有准备药品呀?您一个人在家,要注意防护呀!”费宝兴老师每天温馨的问候让小区独居老人们心里暖暖的。他不仅自费为每个独居老人送去了新年台历和新鲜蔬菜,还主动为不便出门的老人买菜、做菜、丢垃圾等。自己到医院配了很多常备药,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独居老人,让老人们尽量减少出门,降低感染几率。

0131_092445_130.jpg

费老师平时还会利用闲暇时间,对自己所住楼栋的电梯间、大厅进行消毒和清扫,并在大厅打造了读书角,他坚信善待他人,自己也会快乐无比。他希望自己的这一系列关心关爱的行动能带动更多的居民、邻居一起来关心独居群体,更好地为万里雅筑老年事业作奉献。

全心全意,方式多元,服务贴心,让独居老人有困难不靠“拖”、不靠“扛”,享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倾情关怀。